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全国工商联宣教部领导到河北省宁波商会走访调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通讯员 赵维霜
2019-05-17 16:34:22
分享:

  5月13日,全国工商联宣教部副部长李兵书带领全国工商联宣教部、办公厅有关人员,到河北省宁波商会就商会改革发展和进一步加强商会党建工作、发挥商会党组织作用等进行走访调研。

  其间,李兵书一行听取了河北省宁波商会会长叶剑光关于商会发展历程、会员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的汇报,实地参观了商会展室、党建活动室,查阅了相关资料,并与商会党支部书记和有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兵书对商会注重加强党建工作、积极组织各项活动、着力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商会将会长和优秀的副会长吸纳到党组织中来给予了高度评价。

  李兵书强调,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商会党建工作归根结底还是要与商会工作、会员企业经营发展相结合,避免出现“两张皮”。一是要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二是要提升党支部的文化引领作用。用党建引领文化、文化凝聚人心,商会才会有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增强党支部的服务会员水平。党建工作如何真正转化为生产力,助推企业健康发展,需要党支部认真研究把握会员企业需求,探索符合会员企业实际的党建工作新模式、新举措。

  河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慧林等陪同全国工商联一行进行了调研活动。

关键词:全国,工商联,宣教部,宁波,商会,调研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