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唐山高新区打造两大国家级特色产业基地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9-05-20 09:03:24
分享:

  唐山高新区成立于1992年4月,2010年11月29日经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唐山市第一个国家级开发区和唯一一个国家级高新区。高新区位于唐山市中心区北部,由中心区、老庄子镇、京唐智慧港三部分组成,辖区总面积101.3平方公里。经过20多年发展,初步形成焊接、机器人、高端装备制造、智能仪器仪表、汽车零部件、新材料等6个特色产业。

  建成了国家火炬计划焊接产业基地和机器人产业基地,其中焊接产业基地规模为中国第一、亚洲第三、世界前十;机器人产业基地已聚集机器人及相关企业56家,形成了以工业机器人为支撑、特种机器人为特色的机器人产业体系,产业聚集度领跑全国,并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定为全国焊接机器人制造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

关键词:唐山高新区,国家级,产业基地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