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同一个追求凝聚同一种力量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9-05-20 11:43:39
分享:

  在易县,有条路被誉为“绿廊花谷”,它的建成促成了“郎山、易水、清西陵”大旅游圈的形成,它的美令人顾盼流连,这就是龙西旅游路。这条路是交通与旅游同行的缩影,更是多个部门汗水与智慧的结晶。

  按照“党委统揽、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要求,“一把手”主抓、“一盘棋”作战、“一竿子”到底,全县抓旅游、全员干旅游、全年搞旅游,一股强大的“向心力”因此而凝聚。组织引领,强化统筹。成立县党政主要领导挂帅的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和旅游工作委员会,建立旅游联席会议制度,连续四年召开全县旅游推进大会,组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动员部署环环紧扣、目标任务件件分解、具体任务人人有责,形成综合管理体系。规划引领,强化定位。聘请中科院地理所等全国知名规划设计单位,编制完成《易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及多部单项规划,聘请河北省地理所专家团队为指导团队,确立“规划为纲、市场为先、线路为形、文化为魂”的发展方向。政策引领,强化保障。制定出台《易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方案》等10个专件,政策向旅游项目倾斜。机制引领,强化高效。积极推进市场化运作,探索政企合作新模式,积极筹建旅游开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引进中凯集团、隆基泰和、百悦旅投等民间资本,聘请专业运营团队,破解资金、管理等瓶颈问题,有效促进景区高质量快速发展。

关键词:绿廊花谷,易水,清西陵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