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静港中医农业示范区落地项目联合签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通讯员 李明轩
2019-05-20 08:28:50
分享:

  为响应党中央号召和国家政策,大力发展农业和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积极投入到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的伟大事业中。5月18日,河北静港文旅集团在井陉县孙庄乡隆重举行静港中医农业示范区落地项目“静港乐享果玩田园综合体”、“静港连翘庄园”、“静港甜叶菊种植基地”联合签约仪式。

  静港中医农业应用中医思想和中医药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基于自然生物“相生相克,和谐共生”的生态循环规律,继承弘扬国粹中医思想文化和方法原理,创新应用中医药技术和中(草)药农用产品,促使植物体“正本归原”和恢复原生态健康生长,真正生产出“优质、生态、健康、营养”的安全农产品,确保全民的健康生活。同时静港中医农业促进传统农业“提质、增产、增效”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创新型现代生态健康农业。

  为加快河北静港文旅集团孙庄乡“中医农业示范区”建设,推进孙庄乡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实施,助力井陉县承办的石家庄市第五届旅发大会圆满举行,河北静港文旅集团旗下“静港生命科技星创天地”在招商孵化并落地完成“豌豆农庄”、“红角园林”、“静港景观园林”、“静港果多多中医苹果”等产业项目之后,经过多方考察论证和洽谈,确定安徽德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关于“静港乐享果玩田园综合体”项目落地实施,与河北原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展开“静港甜叶菊种植基地”的合作种植,与井陉翘芷中草药专业合作社共同打造“静港连翘庄园”。

  河北静港文旅集团顺应国家发展政策,与安徽德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强强合作,由河北静港文旅集团投资和运营,德丰生态农业负责种苗提供、技术支持和市场营销支持。河北静港文旅创造性的将艺术融入农业,项目以艺术农业为魂,以中医农业为载体,以新奇特果园为内容,以乡村振兴为目标,在井陉打造全省首家集中医农业、旅游观光、水果采摘、果树认养、艺术盆景、电商中心等为一体的艺术农业示范园——静港乐享果玩田园综合体。

  目前,经过中医农业方法培育和中医药菌肥的施种及中医提纯药剂的喷洒,静港果多多中医农业示范区各类果木长势喜人,首批静港中医农业黄金杏即将横空出世,后续静港中医农业系列农产品——中医蜜桃、中医核桃、中医苹果也将陆续震撼上市。

  未来,河北静港文旅集团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响应并践行党和国家以及各级政府的号召,高举“乡村振兴”的当代旗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真正实现河北静港文旅集团“健康和快乐综合服务商”的发展理念和企业目标,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为大众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和使命担当。

关键词:静港,中医,农业,示范区,签约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