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唐山德龙钢铁与燕山大学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通讯员 陈树森 董书军
2019-05-21 15:20:25
分享:

  5月20日,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与燕山大学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此次活动标志着校企合作迈入实质性阶段。燕山大学副校长孔祥东,燕山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技术转移中心主任赵铁石,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蔡星周、燕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孙利、燕山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焦体峰、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赵琳、燕山大学转移推广办公室吕剑钊,乐亭县副县长马立存、乐亭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局长王云祥、乐亭县工信局局长袁凤祥、乐亭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政,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副总裁孟宪成,常务副总经理陈志立、副总经理徐灯亮、总工程师张治广、总经理助理任玉明、总经理助理曹静,及相关领导和职工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乐亭县工信局局长袁凤祥主持。

揭牌仪式现场

  活动开始,陈志立致辞。他指出,非常感谢为促成校企合作做出大量工作的燕山大学和乐亭县委、县政府领导。为加快企业发展进程,强化公司人才梯队建设,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与燕山大学经过协商,决定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实施校企合作战略,在环境与化学工程、机械工程、艺术与设计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校企合作作为一种全新的办学模式,必将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加速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进程。必将为院校提供一个良好的实践教学平台,探索出一条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子。未来,希望校企双方不断提高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挖掘合作潜力,为合作的日益巩固和深化提供全力支撑。

乐亭县工信局局长袁凤祥主持揭牌仪式

燕山大学副校长孔祥东讲话

  孔祥东表示,燕山大学与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不仅体现在教学方面,而且还体现在人才培养方面,可以对在职职工进行学历和非学历教育。企业是创新主体,在生产过程中知道哪些地方需要技术核心,哪些地方需要创新驱动;学校有相应的人才,有先进的技术手段,通过校企合作,实现产学融合,把学校成果转化为企业生产力,把企业创新需求作为高校科研的引领。我们要做好国家战略需求的合作,也要做好企业发展需求的合作。未来,双方将开展全方位合作,希望双方的合作结出丰硕的成果,共同发展,共赢未来。

乐亭县副县长马立存讲话

  马立存对双方的校企合作高度赞扬,他指出,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与燕山大学的校企合作具有广泛发展空间。当前,乐亭县已开启跨越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正在抢抓机遇、拼搏进取,为加快建设“全国百强 美丽乐亭”不懈奋斗,打造企业转型升级新高地,实现人才聚集与经济发展的互促共赢,实现乐亭更高标准、更具活力,更具持续发展。乐亭县委、县政府将持续为燕山大学与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提供人才、政策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坚信,燕山大学与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必定会共同保持奋斗激情,坚定发展信心,担当作为;必定会发挥校企合作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必定会推进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向更高层次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上,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与燕山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领导们分别为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实践教学基地牌匾揭下红绸,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画上圆满句号。

揭牌仪式后领导们在办公楼前合影

  揭牌仪式的圆满落幕,标志着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与燕山大学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入崭新阶段,将推动生产末端与实验室研究的有机结合,有效改善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机制,开启“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新篇章,打造校企合作的新典范,为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绿色、高质量发展,县域乃至全省经济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参观企业

参观企业

参观企业

领导合影

德龙团队

  揭牌仪式后,出席的各位领导参观了厂区和国际钢铁雕塑创作营制作区,观赏唐山德龙3A美景,感受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别样艺术氛围。

关键词:唐山,德龙钢铁,燕山大学,揭牌,仪式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