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领军人物

2年谋划 雄安新区进入快速发展通道 霸州顺势崛起!

来源: 北国网  作者:
2019-05-28 16:56:14
分享:

  80年代看深圳,90年代看浦东,今天的中国看雄安!每个时代新区的兴起都将带来强大势能,引发周边城市呈爆发式发展。那么在雄安新区的发展进程中,谁将是这个幸运之星?显然,紧邻的霸州,已经率先进入全国人们的视界。

   多举措并行雄安新区加速发展

  5月14日,经国务院批准、河北省人民政府审核同意,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政府发布(2019)第1、2号征收土地和补偿安置方案公告,标志着雄安新区征迁安置工作正式启动。

  5月20日,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启动河西村、龚庄村集体土地征收签约工作,这标志着雄安新区第一批城市建设用地转用征收工作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同时,中国光大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也举行了揭牌开业庆典仪式,标志着第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正式进驻雄安新区。

  这一系列的举措,昭示着雄安新区已全面开启快速发展通道!

   现代新城典范聚焦全国目光

  众所周知,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国家级新区——雄安新区。主要职能是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用最先进理念和国际一流水准打造一座现代新型城区。

  伴随雄安新区的设立,环雄安区域潜力初现。而随着北京“外溢”步伐的加速,环雄安区域热度愈演愈烈,越来越多的目光锁定环雄安区域,甚至来自全国的市民都纷纷猜测哪些区域会伴随新区共同崛起。

   占据优势位置霸州顺势崛起

  霸州地处京、津、保三角地带中心,西距国家千年大计的雄安新区仅约20公里,北距北京约80公里,地理位置优越,可谓极大程度上坐享环雄安区域利好条件。

  按照规划,未来雄安新区将容纳约540万的人口规模,但是新区不建商品房,没有固定的住宅用地,距新区直线距离仅约20公里(数据来源:百度地图)的霸州,将率先承接其居住需求的外溢。同时,作为“京南重要交通枢纽、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转型升级引领区、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区”的霸州,也将率先坐享新区宏伟规划的产业、人口与经济资源,使其在京津雄城市群一小时生活圈地位更加稳固,迎来巨大发展先机。

   海伦堡悦珑湾霸州奢宅典范

  海伦堡·悦珑湾位居京津冀三角地带之心——霸州经开区,毗邻雄安新区,深受北京新机场空港经济圈辐射。京雄高铁、新机场北线高速(在建),更让霸州无缝连接首都、新区,接轨国际化发展机遇。

  项目所在的霸州经开区是中国八大温泉之乡之一,海伦堡·悦珑湾被丰盛温泉资源环绕,适宜颐养身心。在产品规划上,项目囊括悦景高层、阔景小高层、阳光电梯叠墅,创新型匠心筑品,全龄化现代园林,海伦堡自持物业,打造霸州健康品质生活典范。

  展示中心:霸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海伦堡悦珑湾售楼中心

关键词:雄安新区,霸州,快速发展通道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