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国网肃宁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实战演练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通讯员 苏殿丽
2019-05-29 16:08:1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苏殿丽)近日,国网肃宁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此次消防演练主要分为火情报警、安全疏散、火灾急救、和灭火器的使用四项内容。

  该公司专门聘请了肃宁县消防支队防火处警官、肃宁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护士长,就逃生技能、急救常识、消防器械的使用进行了培训。培训围绕火灾发生的原因、用火安全事故的防范、发生火灾时应采取何种应急措施等内容,阐述了防火、灭火的技巧和方法,并讲述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灭火器救火的要点。在肃宁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护士长的专业示范下,职工们主要学习了火灾急救生存技能、创伤救护等知识,并就人工呼吸及心脏挤压等急救方法进行了实地演练。在消防支队防火处警官的指导下,职工们学习了防毒面具、逃生绳、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系统学习了火灾逃生技巧及应对各种紧急情况的自救措施。

  准备工作就绪后,该公司总经理作为总指挥,组织全体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火灾现场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各部室按照事先制订的方案,假设办公场所发生火灾,分别按照火情警报、疏散小组成员在各层楼道组织受困人员撤离、在户外预先准备好的火盆内点火进行灭火等顺序进行了完整有序的火灾实战演练。演练结束后,消防支队防火处警官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此次消防演练中遇到的问题再次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全面检验了该公司消防灭火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加强了职工应对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

关键词:国网,肃宁县,供电,消防,演练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