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河北省会展业大会成功召开
为我省会展业发展提质加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2019-05-31 08:51:12
分享:

  5月30日,河北省会展业发展大会在石家庄隆重召开,国际国内知名会展行业专家齐聚石家庄,为河北会展业发展建言献策。本次大会将助推我省会展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加快我省向会展大省、会展强省迈进的步伐,打造我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本次会展业发展大会的成功举办,意义重大,看点多多:

  看点一:权威发布2018年河北省会展业发展报告。

  省贸促会会长、省会展办主任魏存计对2018年河北省会展业发展的总体情况进行发布:会展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朝阳产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2018年河北省会展行业的政策环境持续优化,增长动能态势突出,形成了以省会石家庄为核心,以唐山、廊坊、沧州、邯郸等市为基础的“一核、多极”会展业发展格局。为推动我省会展业高质量发展,魏存计提出4点建议:一是制定发展规划,出台扶持政策;二是做大自主品牌,引进知名展会;三是加强资源整合,壮大市场主体;四是提供便捷服务,营造良好环境。

  看点二:河北省会展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2018年,省贸促会、省商务厅、省会展办紧紧围绕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探索会展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使河北省会展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经过专家评审,2018年我省10家优秀会展企业分别是:廊坊国际展览集团有限公司、河北鼎亚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廊坊国际管道会展有限公司、石家庄镇杰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唐山东方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邢台市鼎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沧州渤海国际会展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河北欧博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任丘市优视声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北速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看点三:河北省品牌展会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2018年,河北省内共举办各类展览项目301个,我省会展业实施会展品牌提升工程以来,培育、提升和引进了一批品牌会展。经过专家评审,2018我省20家优秀品牌展会分别是: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中国·东光纸箱包装机械国际博览会、中国国际管道大会、中国北方(平乡)国际自行车、童车玩具博览会、中国邯郸(永年)紧固件及设备展览会、河北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中国唐山国际汽车博览会、中国(高碑店)国际门窗博览会、中原(邯郸)国际装备制造暨泵与电机博览会、河北(石家庄)国际医疗器械展览会、中国(廊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中国(廊坊)国际有机食品展、河北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中国(河北)农业机械科技博览会、中国(沧州)汽车文化节。

  看点四:河北省会展业大会成效显著多个项目现场签约。

  为助力我省会展业高质量发展,整合会展行业优势资源,促进会展业内的交流合作,拓展会展在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区域合作等方面的实效,本次大会现场有17个重点会展项目进行了签约,如澳门会议展览业协会与河北省贸促会、阿根廷商业联合会与邢台市会展行业协会等在会上签署了合作协议,为我省会展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看点五:推介对接促进会展区域合作。

  重点推介我省为会展业发展营造的良好环境和出台的相关扶持政策,吸引国内外品牌展会落户河北。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部长郭英会同参会者分享与地方政府的合作经验,石家庄、唐山、廊坊等市政府领导分别就各市的会展发展政策和发展环境做推介,中展(唐山)会展产业园项目公司总经理刘英杰对唐山曹妃甸会展产业园项目进行现场介绍,随后各相关单位与会展企业开展面对面的对接洽谈。

  看点六:高峰论坛专家把脉我省会展业发展新机遇。

  专家解析会展业发展新趋势,提升河北会展业市场化水平,探寻我省会展业发展的新机遇。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统计委员会副主任张凡,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学术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泽炎,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投资研究部主任刘英奎等嘉宾分别就会展行业的创新与发展做了主题鲜明、观点突出的主旨演讲,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慰平就国际品牌展览项目走进中国做了详细介绍,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名誉主席陈先进就河北省会展业发展面临的历史机遇做了深入讲解。

关键词: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