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河北形成“一核、多极”会展业发展新格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19-05-31 09:32:29
分享:

  河北省会展业发展大会举行项目合作签约仪式。记者吴新光摄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郝艳红孙兴兴)记者从5月30日在石家庄召开的河北省会展业发展大会上获悉,目前我省形成了以省会石家庄为核心,以唐山、廊坊、沧州、邯郸等市为基础的“一核、多极”会展业发展新格局。

  2018年,河北省会展业迎来基础设施的重大换代与升级。以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为标志,结束了省会石家庄没有现代化会展场馆的历史,河北省会展场馆面积、基础设施实现了质的飞跃。

  此前,河北省各类专业会展活动主要集中在石家庄、廊坊、唐山等地。近年来,邯郸、沧州、衡水、邢台等市依托本地资源和市场,会展业得到了长足发展,由此形成了不同规模的会展城市圈。

  到目前,我省会展业已初步形成三个层级会展城市群,石家庄、廊坊、唐山为第一层级,邯郸、沧州、衡水、邢台为第二层级,张家口、保定、承德、秦皇岛为第三层级。

关键词:河北形成“一核、多极”会展业发展新格局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