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政策法规

行业专家聚河北 解读数字经济新发展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9-06-03 08:46:56
分享:

  图为活动现场。魏会博摄

  5月30日下午,数字经济大讲堂——河北行在石家庄举行。这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在全国举办的数字经济大讲堂活动第一站。

  本次活动由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和河北省工信厅主办,围绕“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主题,解读数字经济发展政策及发展趋势,阐释产业互联网对行业的影响,介绍典型行业应用和案例,分享多双边数字经济国际合作经验。

  河北省工信厅厅长龚晓峰在致辞中表示,河北抢抓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机遇,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进两化融合,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

  在大讲堂活动中,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以“‘柔性电子+’与未来产业”为主题授课,讲解了柔性电子等新兴技术的应用发展及对产业的影响。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特聘专家杨志刚解读数字经济概念、政策和趋势。腾讯研究院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朋阳介绍产业互联网如何来构建“智能+”时代数字生态。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信息化研究所所长李苑分享了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现状及数字经济国际合作情况。

  从活动中获悉,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在正定举行。博览会将围绕数字经济发展重点,构建数字经济体系,聚焦数字经济前沿,努力打造全球数字经济产学研用交流合作平台和全球数字经济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推广展示平台。

关键词:行业,专家,解读,数字经济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