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承德市充分利用省审核系统评价报告功能
切实提高数据质量

来源: 承德市普查办  作者:
2019-06-27 16:07:08
分享:

  为了确保按照国家、省工作要求完成各项任务,扎实做好污染源普查质量控制工作,我市充分利用省审核系统评价报告功能,切实提高数据质量。

  一是,切实发挥宏观审核、行业审核作用,针对报告中生成的汇总数据与统计数据及总量数据开展宏观审核和行业审核,发现异常数据后逐一进行核实,从而大大提高审核效率和质量。

  二是,从报告中提供的各项指标,较大及较小企业清单中发现离群数据,进而和填报系统进行逐项比对,发现填报错误指标进行核实整改。

  三是,对发现填报错误的企业进行横向比较,查找相同行业是否存在共性问题,从而大大提高了审核效率。

  四是,在对填报错误进行修改时,不只修改单一错误指标,而是根据数据的整体性、逻辑性进行整体修改,从而确保填报的完整性。

  通过以上措施的实施有效降低了错误率,压实了填报效果,提高了数据质量。

关键词:承德,审核系统,数据质量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