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宽城县税务局 走访典型企业助力减税降费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通讯员 郝志超
2019-06-28 09:37:3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郝志超)近日,宽城县税务局对典型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向企业宣传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对税负上升企业进行了重点辅导,帮助企业合理筹划,应享尽享减税红利。

  召开纳税人座谈会,对50余户企业加计抵减政策适用情况进行了一对一辅导,将政策适用条件等内容点对点推送,确保纳税人听得懂,记得牢。对不动产一次性抵扣、旅客运输服务进项抵扣等新政策进行了重点讲解。纳税人表示,政策理解和实际操作的诸多问题得到了解答。

  对10户税负上升企业进行了重点辅导,从进销项结构、申报表填写、优惠政策享受等多方面进行了排查,确定了企业增税的原因。同时,对企业一段时期内的税负变化情况进行了预测和分析,做到提前判断,准确辅导。

  据悉,今年以来,宽城县税务局不断加强政治站位,精准发力,主动发声,结合本地实际,开展一系列宣传辅导工作,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做好政策学习与宣传工作。围绕中央和地方减税降费政策文件及解读,组织业务骨干进行研讨学习,确保相关管理人员及一线征收人员知晓优惠政策。通过多种方式,分批次组织开展面向纳税人的业务培训和纳税辅导,既做到全面覆盖,又做到精准辅导,既讲解政策实体性内容,又讲解办税流程、申报表填报等程序性内容,确保纳税人准确理解、充分享受。二是认真开展前期核查工作。对38户纳税人进行了逐户核实和政策宣讲,确定其是否符合加计抵减政策。对9户分支机构的税证登记信息和一般纳税人认定信息进行核实,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三是建立深化增值税改革动态日报、小规模免税统计分析周报等制度,按时向市局报送深化增值税改革的进展情况、特色经验、典型案例和问题建议等。四是关注深化增值税改革运行情况,持续跟踪区域、行业、企业的收入和税负变化。对纳税人是否知晓政策、不进行加计抵减声明的原因进行了专项辅导,确保应享尽享。

关键词:宽城县,税务局,减税降费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