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蒙古国客人到曹妃甸港实地考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通讯员 江浩
2019-07-01 21:04:35
分享:

  6月10日,蒙古国交通部部长顾问图门巴雅尔,蒙古国经济合作联合会执行总经理吉格吉德苏伦(女)到我省曹妃甸港实地考察,内蒙古国际贸易研究会刘士瑞秘书长陪同考察。

参观曹妃甸工业区规划馆。河北省石油业商会供图

  此次考察是继4月28日蒙古国领导人考察走访我省曹妃甸港基础上,落实双方领导会谈精神,以“一带一路”为契机,为打造曹妃甸港成为蒙古国重要海口通道,实现双方互惠共赢而迈出的重要一步,考察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保税区管委会座谈。河北省石油业商会供图

  在曹妃甸区期间,图门巴雅尔先后考察参观了曹妃甸置业大厦规划展厅、实地查看矿石码头三期、综合保税区码头和综合保税区“张家口保税物流园项目”,并就以上项目的基础建设,当前运营情况作了详细了解,随后在综合保税区管委会进行座谈,双方探讨了合作方向、模式等。座谈会上,招商局、国际物流局、保税区港务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图门巴雅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就进一步合作表达了看法。同时表示可以探讨,曹妃甸综保区码头可以由蒙古国选择一处泊位,由中方港务公司控股,双方共同出资建设,作为蒙古国出海口长期使用。中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除自然资源转口贸易外希望在进出口商品加工上深入合作。

参观考察综保区码头。河北省石油业商会供图

  图门巴雅尔表示,他在北京大学毕业,在天津港东疆保税区工作5年,知道港口码头对蒙古国的重大意义,在天津是没有这个优惠条件的,希望就此深入探讨,达成合作,同时指出,曹妃甸港综合性比较强,潜力巨大,对下步合作很有信心。

参观张家口保税物流园区。河北省石油业商会供图

  河北省石油业商会会长单位张家口内陆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桑晓军总经理代表公司发言,介绍了公司发展有关情况,对公司在“二连浩特项目、张家口内陆港、曹妃甸保税物流园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和推介,内陆港公司同时也是本次活动的对接、保障单位。

考察矿石码头项目。河北省石油业商会供图

  会后,双方达成意向:一是继续深入落实双方领导会谈精神、内容;二是双方互设外事办、代表处,以便双方信息互享,加快项目落地;三是建立企业互访机制,促进双方贸易合作,实现共赢。图门巴雅尔表示,非常希望和欢迎河北省企业尽快到乌兰巴托进行考察,就相关项目与企业对接,达成合作。希望双方企业层面加强联系,早日实现社会、经济效益双丰收。

关键词:蒙古国,客人,曹妃甸港,实地,考察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