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加拿大河北商会携手学生慈善组织
赴河北灵寿开展扶贫义捐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2019-07-03 17:17:26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7月2日,由加拿大河北商会积极组织协调促成的加拿大ILLUMUS团队(发光少年慈善组织)赴河北省灵寿县开展扶贫助教公益义捐活动,在该县西庄小学成功举行。河北省和石家庄市以及灵寿县人大、政协、扶贫办、工商联及有关方面领导和人士,来自加拿大ILLUMUS团队(发光少年慈善组织)代表、加拿大河北商会代表、受捐学校师生及学生家长代表100余人出席了捐赠活动。

捐赠活动现场。河北商会供图

  据了解,加拿大ILLUMUS团队(发光少年慈善组织)的发起人岳轩宇是驻加拿大冀商子弟,参加此次活动的成员分别来自韩国、香港、台湾,均是加拿大温哥华Magee中学的十一年级学生。此次捐赠的空调、校服、扩音器及助学金等款物均系ILLUMUS团队(发光少年慈善组织)通过组织举办青少年精英篮球赛筹募。本次活动在筹划推进、资源对接等方面得到了加拿大河北商会的全力配合和全程协助,得到了河北省工商联、河北省扶贫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参加人员合影。河北商会供图

  岳轩宇同学代表加拿大ILLUMUS团队(发光少年慈善组织)在发言中说,能将团队的爱心献给西庄小学25名学弟学妹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同时,回到故乡,通过做一点微不足道的善事,来表达自己的思乡之情,心里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影响更多人士关注山区青少年教育,关注公益事业的发展。

河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慧林致辞。河北商会供图

  河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慧林在致辞中表示,该活动是具有非同寻常意义的正能量之举。诠释了人间无疆大爱、架起了国际友谊之桥、结下了密切交往之缘、奠定了深化合作之基,同时也表达了驻外冀商及冀商子弟对国内精准扶贫脱贫重大攻坚任务的真情关注和行动支持,体现了异地河北商会组织和优秀冀商们浓浓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这也是海外冀商对其下一代人热爱祖国、热爱故乡的一种教育引导和载体方式。他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会影响带动更多的境内外组织、机构和个人更为积极的行动起来,并肩同行,携手共进,为助力世界减贫事业、为助力新时代全社会和平发展共生共赢、进而为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加拿大,河北,商会,慈善组织,扶贫,活动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