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家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等地举办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暨党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2019-07-09 17:42:22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和深入推进“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取得实效,7月7日,河北省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上海)培训班”全体学员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上海鲁迅纪念馆以及在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办的“人民总理周恩来阵列展”、“永远的三毛—纪念新中国成立暨上海解放70周年展”等地举办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暨党日活动,同时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全省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省工商联部分直属商会会长、秘书长60人参加活动。

合影。省工商联供图

  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大家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党员企业家重温了入党誓词。《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通过“起点”、“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追梦”等专题展区,以文物、图片、大量珍贵影像资料等多种展陈载体全面直观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创建历程,令企业家深受震撼。

参观现场。省工商联供图

重温入党誓词。省工商联供图

合影。省工商联供图

  在上海鲁迅纪念馆,大家通过对鲁迅先生雕像、手稿、衣物、生活用品、书信、照片以及藏书认真观看,感受到了鲁迅先生朴实、刚毅、坚强的性格的精神所在,深刻领会了一代文豪鲁迅先生为了唤醒病态社会中不幸的人们,通过写作曲线救国的革命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上海鲁迅纪念馆等地的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和过程,对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这段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进一步唤醒了民营企业家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表示,无论面对什么挑战,无论面对什么困难,都将秉持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尽心尽力履职尽责,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为促进“两个健康”、为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河北省,工商联,民营企业家,党日活动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