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5G+工业互联网助力河北产业智能化转型
及5G应用知识讲座在石家庄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龙海
2019-07-11 17:40: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于龙海)5G网络做为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其峰值理论传输速度可达每8秒1GB,比4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数百倍。当前全球多个国家已竞相展开5G网络技术开发,中国和欧盟投入了大量资金用于5G网络技术的研发。5G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场景已经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它将会彻底颠覆传统的生产模式,形成一个个性化、数字化、网络化的生产方式。5G将被更加广泛的应用在工业互联网范畴,开启万物互联的丰富应用场景。

知识讲座主题。省工经联供图

  为深化普及5G知识,了解我省5G试点城市建设现状,融合5G技术应用,河北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河北省企业联合会和河北省企业家协会于7月11日在石家庄市联合举办“5G+工业互联网助力河北产业智能化转型及5G应用知识讲座”。

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副会长张世勇致辞。省工经联供图

活动现场。省工经联供图

参加培训企业代表认真听课。省工经联供图

  此次讲座特邀请了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技术负责人田野博士、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科技委李晓明副主任两位专家为大家做专题讲座。

田野博士讲课。省工经联供图

  田野博士从5G商用的意义和现状出发,通过5G应用于工业互联网的商用案例,详细说明5G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应用现状,从而总结得出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面临的挑战,并给出相应的政策建议。

李晓明副主任讲课。省工经联供图

  李晓明副主任不仅为大家详细的讲解了5G的定义、5G网络及技术的简介、我国大力积极发展5G的目的和意义,还为大家分析了当前5G应用发展中的挑战与机遇。

  我省工业、通信等246家行业协会、会员企业及专业人员共计28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课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范例的专业讲座,使大家对5G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有了较为深刻和系统的认识,并期待5G技术能够帮助企业实现两化融合,为传统行业赋能,带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

关键词:5G+,工业,互联网,智能化,知识讲座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