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品牌活动

中国青少年艺术团体将参加利比里亚使馆国庆日庆典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7-19 10:21:06
分享:

  利比里亚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Liberia),位于非洲西部,濒临大西洋,首都蒙罗维亚(Monrovia)。1847年7月26日,利比里亚联邦发表《独立宣言》,正式宣告独立,成立利比里亚共和国。约瑟夫·詹金斯·罗伯茨被选为第一任总统。

  本届利比里亚政府于2018年1月成立,总统乔治·维阿曾是著名的世界足球先生。杜德利·麦金利·托马斯(Dudley McKinley Thomas)先生则是现任驻华大使。

  本月26日,利比里亚即将迎来独立172周年,利比里亚驻华大使馆将在北京举行国庆日庆典活动。届时,来自利比里亚、中国及其它友好国家的文艺表演团体将献上精彩的演出。

  利比里亚驻华使馆教育顾问梁晶女士也应邀参加使馆国庆日的庆典活动。与此同时,驻华大使托马斯先生也邀请梁晶女士推荐中国的艺术节目,特别是中国青少年表演的艺术节目,大家共同庆祝利比里亚的国家独立日。

  不久前,大使D. McKinley Thomas先生正式聘请梁晶女士出任利比里亚驻华大使馆的教育顾问,任期三年。此前,2018年10月,梁晶女士还曾应利比里亚驻华大使的邀请,率团赴利比里亚驻华大使馆,就支持优思国际(YOUTH CHINA)开展教育研究及教育项目合作事宜展开正式会谈并达成共识。

  利比里亚实行小学、中学12年义务教育制。高等院校有利比里亚大学、卡廷顿学院、AME大学、利基督教学院、联合卫理会大学等。利比里亚大学为公立综合性大学,利比里亚全国最高学府。中国在利比里亚大学设立的孔子学院已于2008年9月开学。国内的多所著名大学艺术团也曾赴利比里亚进行演出。

  目前,梁晶女士正在联络全国各地的青少年艺术团体,与专家学者一起认真甄别各青少年艺术团体的表演水平及国际视野。之后,梁晶女士将正式邀请获得认可的青少年艺术团体于7月26日共同参加利比里亚驻华大使馆在北京举办的国庆日庆典活动。

  利比里亚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并且也同中国签订了“一带一路”的相关合作协议。鉴于此,梁晶女士表示,她将同利比里亚驻华大使托马斯先生共同探讨,将来在合适的时机共同开启两国间关于“一带一路”文化的交流活动。

  据了解,梁晶女士是优思国际(YOUTH CHINA)的创始人,同时也是联合国国际教研组织中国区秘书长。多年以来,她致力于同俄罗斯、意大利、印度等28个国家的驻华使馆进行国际教育交流,近期内还将在北京组织召开第三届国际青少年教育发展及权益保护多国论坛。为了中国青少年更好地与国际融合,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优思国际(YOUTH CHINA)还将在国内各地选拔出1000名“YOUTH少年”。

关键词:青少年,艺术团体,利比里亚使馆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