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念好“三字经”
河北省国有资产控股运营有限公司推动主题教育
往深里走向实处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书林
2019-07-22 15:13: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杨书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河北省国有资产控股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国控”)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紧密结合公司发展实际,念好“三字经”,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向实处落。

  念好“心”字经,在学深悟透、学思践悟上下真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伊始,该公司党委就把思想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牢牢把握理论武装这一首要任务,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共学、党员干部自学、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研讨,并通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专题党日活动、讲党课,集中观看方志敏、邓稼先、焦裕禄、王进喜、杨善洲、张富清等先进事迹宣传片,学习园地张贴领导班子成员学习心得,邀请省国资委原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清芳进行专题讲座等,督促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学有所获上下功夫,营造出了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

  念好“深”字经,在深度融合、以学促干上下真功。该公司党委切实把主题教育与抓好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改革结合起来,与公司“六大攻坚战”结合起来,不是简单的“物理结合”,而是产生很好的“化学反应”,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总结两年来试点改革经验,根据该公司“三平台一主体”功能定位,修订了《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了试点改革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发展目标、七大任务、“1+1+N”专业化经营体系、优化价值创造机制模式等。修改完善了《项目跟投若干规定(试行)》等制度,制定了党委会、董事会、总裁办公会《权力清单》,研究推进了国际物流等三家企业混改、承德华晟铜业公司等5项资产盘活工作,召开了半年度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调度会等,实现了主题教育与公司改革发展的有机结合、深度融合,促进了公司管理提升、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

  念好“实”字经,在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上下真功。该公司干部职工自觉将主题教育激发出的思想自觉转化为自觉干事创业、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问题导向,从公司实际出发,边查边改、立言立改、立改立行。在抓好省委、省国资委党委确定的整改任务的同时,自我加压,将“担当作为、执行落实、招投标、安全生产、遵纪守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入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范围。设立意见征求箱,公布意见征求电话和信箱,在该公司官网设置意见征求专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意见建议。开展了“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交互式检查,对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帮助所属企业解决了项目建设、融资担保等重大问题20多个。狠抓组织落实,完成了原董事长离任审计揭示问题整改;完成了事业部实体化改造,该公司经营组织体系更加完善,运行机制更加顺畅。

  下一步,该公司党委将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工作安排,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始终,凝聚磅礴力量,激荡昂扬斗志,全面推动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改革与转型发展,推动公司的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河北省,国有资产,控股运营,主题教育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