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领军人物

必拓传媒 变是永远不变的真理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9-07-23 14:20:24
分享:

  “大环境不好”,“生意不好做”,“压力还是很大”·······

  2019年,公关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整体环境越趋严峻的形势下,市场营销费用的缩减不可避免,但公关人的使命就是与困难为敌。自90年代公关行业进入中国,无数公关人克服了种种困难,呈现出一个又一个经典的营销案例。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突破,公关行业迸发出了更多创新营销,从以往单纯的写稿发稿,越来越向着注重用户沟通的方向而转变。有针对性的营销手法,有趣的沟通角度使得公关营销变得越来越具有挑战。

  突破创新还是坚守成功之路

  必拓传媒做为行业新兵,则难入市。是在成熟的传统公关业务发力,还是凭借特色业务立足发展?成为公司能否打响第一枪的首要课题。主动出击,则成为公司业务核心发展的行动目标;以变求新,则是团队业务提升之道。借势母公司北京史克浪国际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强大的IP资源。必拓传媒以“X-Mudder泥泞障碍赛”项目为发力点,通过体育营销创新联动品牌营销,打造具有必拓特色的市场整合营销模式。

  要种子,要互动,要流量

  每当和客户开会,听到KPI的考核要求,头就不由自主变大,就像说了瞎话的鼻子会变长一样。KPI好像就是公关人的梦魇,内容质量与考核核心如何才能达成一致?当提交的方案创意被批没有创意的时候,又是什么帮助你转败为胜?某汽车客户拿着市场预算问你”如何才能使我的品牌有大量曝光,客户乐于参与项目互动,最好还有些销售转化?”希望坐在会议桌后的你没有被爸爸的KPI三连说懵。

  必拓传媒在3天的时间里给出了答案。“X-Mudder泥泞障碍赛”官方公众号拥有的粉丝量+“合资品牌”汽车本身流量,已经为成功的品牌事件营造了良好基础。如何打造有趣的营销内容,就成为项目突破的核心。围绕客户需求,抓取用户痛点,必拓传媒将北京众多中高端健身房拉入营销网络,资深健身教练也走进专营店。开展着贴近用户的定制课程,将泥泞跑项目包装进品牌4S店,通过训练组合赛事战队。同时塑造品牌车主故事,通过制造品牌,赛事,用户间的不断联系。产生话题,引起海量用户参与。

  要落地还要有新意

  某传统家电企业则提出了另一个营销方向的课题。在科技创新的大旗下,白电行业已将服务为主的营销思路转变到“科技+服务”的多维竞争中。如何突破以往用户对产品的认知,尤其是如何通过一场体育赛事拉动用户的参与成为新的项目难题。为此,负责线下运营的小伙伴为了如何打造品牌与赛事结合,开启了加班核爆模式。

  将快闪店的体验形式搬进比赛中,并配上多种互动,最终成为撬动客户心结的钥匙。内心37°,地表41°,“X-Mudder泥泞障碍赛”的现场更是燃到爆。炎热的天气给冰箱品类产品提供优秀的外部环境。现场来宾通过简单扫码形式即可参与展区的互动体验。产品工程师演示的“滴水成冰”,在残酷的外部环境下一次成功,产品性能得到完美展现。至少在对抗炎热中,品牌产品给出了优秀的答案。

  巧植入才能不违和

  某知名运动品牌饮料借助赛事平台,也将自己的营销做进赛场。冰镇的饮料成为现场最具惊喜的互动彩蛋。联动多品牌的互动产品与内容,使得产品在有限空间内被扩撒。通过定制的赛事关卡包装,巧妙的将品牌形象与赛事相结合。类似品牌外包装的关卡给了产品更好的直观展现。通过舞台互动的定制环节——掰手腕,将品牌精神传递的同时,使得现场参与者有着更强的体验效果。

  面向广泛人群的体育赛事拥有着良好的先天营销条件,健康、积极、拼搏等精神使得品牌营销在体育精神上能够得到良好的表现。精准定制化的体育营销则成为品牌发力市场的不二选择,优秀的赛事则与品牌相生相伴,共同成就。

  在移动互联网+数字营销时代。创新,风口,突破,自我革命等词语不断成为各大头脑风暴会中不断出现的高光口号。公关行业没有可以复制的神话,“求变”这一永恒的话题,烧死了多少公关人的脑细胞。在变化中求创新,创新又逼迫着变化,在预见的5G时代,公关营销将面对更多新的挑战,技术的进步也将促使着公关人不断前进。在”变“中寻找成功的机会,在”变“中不断茁壮成长,将营销的魅力”变“得丰富多彩。

关键词:传媒,必拓,创新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