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政策法规

承德高新区税务局
“减税降费”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统筹推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威
2019-07-24 09:52:0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徐威)减税降费春风起政策红利为民来。今年以来,承德高新区税务局依据《2019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实施方案》,持续深化“新税务.新服务”活动主题,通过“减税降费”、提速增效、整合升级、协同共治,彰显利民惠民的新作为、确保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双提升”。

  落实减税降费

  为全力推进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承德高新区税务局从组织领导、宣传培训、政策落实等方面入手,协调人员,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作风,全心全意投入到减税降费工作中,确保所有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到位,红利账单100%享受。目前,享受政策红包55336户次,减免税费9852万元,让每名纳税人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减税红利。

  推进优化服务

  事前,科学优化办税流程,多途径宣传“最多跑一次”清单内容。将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宣传材料通过发放明白纸、电子显示屏、公告栏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利用纳税人学堂开展前期政策解读、业务辅导;事中,增设专人“一对一、手把手”辅导新办纳税人实际操作,当纳税人到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业务时,可根据自身不同需求,享受办税服务厅推出的“打包服务”,减少办税人员到办税服务厅的次数,推行以网上办税办税、自助办税为辅的办税模式,引导纳税人在智慧云厅办理税务登记、纳税申报、财务制度备案、优惠备案等事项,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不断加大便民办税力度;事后,通过税企QQ群、微信群等征集纳税人意见建议,以问题促整改,以督导促落实,进一步完善服务举措,切实让纳税人了解、享受到这一便民服务。及时、主动、全面告知纳税人相关业务信息,有效缩短办税时间。

  提速退税办理

  各部门上下联动,加强沟通协调,对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目前,已办理减免退税4225笔,退税金额317万,其中6月集中办理3800笔,退税金额316万。此外,针对存在问题的近2000笔退税信息分别进行归纳整理,即将做进一步情况核查以便针对问题加以分析解决,完成退税。

  响应企业需求

  经过前断时间高强度减税降费宣传辅导基本实现100%全覆盖,做到了应知尽知,下一步该局将以纳税人学堂为平台,以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积极做好区分不同层级、不同行业减税降费的精准宣讲,全面精细开展宣传辅导,增进征纳理解互信,有效减少因政策理解不一致等原因造成的纳税服务投诉。

关键词:承德,高新区,税务局, 统筹推进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