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张家口市万全区税务局
减税加服务 惠民红包早落地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通讯员 张训 刘晶波
2019-08-08 09:38:5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训 刘晶波)国家税务总局张家口市万全区税务局通过减税加服务一“减”一“加”,推进个税改革进程,确保纳税人及早享受到改革红利。

  一是梳理分类。按照行政事业单位、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共计2300余家扣缴单位的不同性质,利用分类微信群、专题培训、走访个体私营者协会等多形式,针对共性问题集中答疑150余次,针对22个个性问题进行“你点菜我下厨”的“订单式”分类辅导210次,细微问题绝不放过。二是建立台帐。绘制了个税改革路线图,建起个税情况汇总台账3个,将收集到的优惠政策、系统数据、申报操作3类问题梳理、分类和结集,严格按照时间表、路线图强力推进,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时效性,避免了重复式的提问答疑,有效化解了舆情矛盾。三是全面覆盖。针对张家口健垣科技有限公司等少部分存在劳务报酬等支出、非居民代扣代缴的单位和个人,该局3个小组入企入户重点讲解、逐个辅导,有效避免了遗漏任何一部分纳税人群体的涉税问题。“对公司涉及的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和非居民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两项内容,税务人员及时讲解政策规定,逐项辅导操作,顺利地完成了申报流程。” 张家口健垣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对税务局辅导小组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关键词:张家口,万全区,税务局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