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政策法规

承德高新区税务局多项举措打开城乡两险集中征缴新局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邱瑶
2019-08-08 14:26:4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孟邱瑶)自2019年社保费征收体制改革后,今年9月份即将迎来税务部门第一个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集中征缴期。为顺利做好集中征缴工作,保证社保基金及时入库,更好的维护参保人的利益,承德高新区税务局积极稳妥做好前期基础性准备工作。

  摸清底数,心里有数。底数清才能状况明,摸清底数才能够心中有数。承德高新区税务局社保科主动与社保部门联系,对辖区内的缴费人群进行了全面摸底清查,掌握近两年城乡两险缴费底数及原缴费方式。为城乡两险的集中征缴工作提供了依据,做到了心中有数。

  政府发力,部门协调。 城乡两险的集中征缴工作牵涉面广,人员众多,需要各单位各负其责,密切协作,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税务部门牵头做好征缴协调工作及基金管理工作,主动与人社、银行等相关部门建立对接沟通机制,实时推进征缴工作如期顺利开展。

  做好宣传,关注舆情。 结合工作实际,高新区税务局协通社保、医保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广泛发动,向城乡居民宣传和讲解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政策知识,帮群众算好账,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这项工作是惠民利民的工程,提高群众参保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做实预案,划好路线。就近几年城乡社保费的征收流程、相关政策、征收内容等开展深入调查调研等基础准备工作,按照市局统一模板形成《2019年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预案》,认真筹措,划好路线,扎实推进集中征缴的准备工作。

关键词:承德,高新区,税务局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