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河北省工商联
“守法诚信经营,坚定发展信心”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
信念教育培训班在重庆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高锋
2019-08-09 10:08:51
分享:

  长城网8月9日讯(孙兴兴通讯员高锋)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8月5日至8月9日,河北省工商联在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守法诚信经营,坚定发展信心”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

培训人员全体合影。省工商联供图

开班仪式现场。省工商联供图

培训现场。省工商联供图

  培训期间,学员们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学习了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主要精神、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主要精神、河北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会议主要精神,摘要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和人民网《从中央政治局会议看中国经济走势》等评论文章。集中聆听了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社会教育工作部部长周万炯、重庆大学杜俊华教授所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和“领导者的品格与修养——从周恩来《我的修养要则》说起”专题讲座,冒雨临风赴歌乐山烈士陵园举行了革命烈士祭奠仪式和党日活动,并到渣滓洞、白公馆、红岩精神发祥地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和红岩革命纪念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工商联展厅、曾家岩周公馆旧址、特园桂园、著名爱国实业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卢作孚纪念馆、北培博物馆、三峡博物馆等地进行了现场教学,参训党员还在红岩魂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言。

参观学习。省工商联供图

参观学习。省工商联供图

参观学习。省工商联供图

  这次培训是河北省工商联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通过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对革命历史传统等的学习,教育引导民营企业家特别是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对党和国家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感情认同。培训期间,大家通过一个个故事和一张张图片,深入了解革命先辈们威武不屈矢志不渝一往无前的感人事迹、深切体会革命烈士的英勇顽强和无私无畏、深度感悟伟大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缅怀先烈等,心潮澎湃、感慨万千,荡涤了心灵、升华了思想、鼓舞了斗志、激发了动力、坚定了信念。大家表示,此次理想信念教育培训活动突出了政治引领,使每个人的心灵受到前所未有的震撼,有幸生活在和平年代,更要时刻不能忘记历史,大力继承和发扬先烈、先辈们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精神气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机遇,拼搏奋斗,为促进“两个健康”、为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观学习集体合影。省工商联供图

  此次培训班得到了重庆市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重庆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莉,党组成员、副主席、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陈智,重庆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雷文睿,重庆市大渡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和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郭嫣以及重庆市河北商会等相关领导专程看望并与部分学员进行了工作交流。重庆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谢华民,重庆大学马克思学院工会主席杨长福等出席开班仪式并参加相关活动。同时,为确保培训实效,本期培训班与每位参训学员签订了学习期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纪委相关纪律规定的保证书,并邀请河北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莅临指导,纪检组副组长范修学专程到场予以监督保障。

参观学习集体合影。省工商联供图

  全省各地民营企业家代表、河北省工商联直属商会代表及部分市县工商联干部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河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慧林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全程带班学习。

关键词:河北省,工商联, 培训班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