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北省工商联民营企业诚信建设座谈会
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曦 秦东晓
2019-08-10 14:11:3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杨曦秦东晓)为进一步加强河北省民营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营造健康诚信的营商环境,8月8日上午,在河北省工商联指导下,河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组织召开了民营企业诚信建设座谈会。河北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河北利鑫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宣武兵致辞,省政府参事、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增泰主持会议,以及商会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各专家、企业家代表阐述了对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认识,并对今后如何加强诚信建设提出了积极建议。

座谈会现场。省民营经济研究会供图

  河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宣武兵在致辞中表示,首先感谢河北省工商联一直以来对河北省民营企业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关注和关心,并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共同探讨河北省民营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的新路径。同时建议民营企业在四个方面加强社会诚信建设,分别是民营企业与政府关系中的诚信建设, 民营企业与消费者关系中的诚信建设,民营企业相互关系中的诚信建设,民营企业与员工之间的信用建设。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诚信建设实际积极发言,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加强诚信教育,提高企业员工诚信意识;二是加大对诚信企业的褒奖,大力弘扬诚信企业的诚信作为,树典型学先进,发挥榜样的力量,形成正向的社会氛围;三是建立失信惩戒机制,提高失信成本;四是完善民企信用修复制度,优化社会信用监管体系,明确信用信息公示期限、查询权限以及信用信息修复的标准条件;五是打造诚信政府,发挥政府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中的引领垂范作用。

座谈会现场。省民营经济研究会供图

  河北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指出,大家的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出发很有见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希望大家有信心、有耐心,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他强调民营企业社会诚信建设重点要抓住以下几项:一是企业要重视诚信文化建设,只有讲诚信,企业才能走得更长远;二是民营企业要加强自律,依法学习党和国家有关诚信建设的政策;三是发挥好商协会在诚信体系建设中的作用。

全体人员合影。省民营经济研究会供图

  最后,河北省政府参事、河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增泰感谢各位专家和企业家的积极参与,希望大家发挥好各自作用,积极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关键词:河北省,工商联,民营企业,诚信建设,座谈会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