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河北省侨联组织观看电影《古田军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2019-08-13 09:53:54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为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8月9日下午,河北省侨联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观看了电影《古田军号》。

  电影《古田军号》是为纪念古田会议胜利召开90周年、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拍摄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影片以1929年红军到达闽西后,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展革命斗争、建立革命根据地为叙事主线,通过一个个真实的场景,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个个感人的细节,真实、生动地还原了红四军攻克长汀、龙岩,中央二月来信、中共闽西一大、古田会议召开等重大历史事件,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人民军队,探索革命成功之路的艰难曲折历程,以及他们一心为民、不畏牺牲、艰苦奋斗、勇于斗争的崇高革命情怀,影片还展现了当地百姓为红军战士赶做军衣、鞋帽,连夜送去一担担粮食和物资的历史镜头,再现了“军民一家亲、人民拥军爱军”的感人画面。

全体观影人员合影。省侨联供图

  观影结束后,广大侨联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教育洗礼,今后一定会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牢记党的宗旨和初心使命,牢记为党团结侨、凝聚侨的政治使命,真正把侨界群众当做亲人,俯下身子为侨服务,以我们的亲情服务团结侨、引领侨,激发侨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激发侨助力河北建设的主动性,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河北省,侨联,电影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