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聚焦营商环境 护航民企发展
邢台市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郑淼
2019-08-22 09:33:2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孙兴兴 通讯员 郑淼)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服务和法治保障,为把邢台市人民检察院、邢台市工商联《关于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检察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的意见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落实落细。8月20日,邢台市检察院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邢台市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家、商会代表20余人走进检察院,近距离了解检察职能,感受检察服务,并围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邢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主持座谈,邢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郝文静出席活动并讲话。邢台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苗永革、政治部主任姚献军,邢台市工商联副主席郑淼参加活动。

参观现场。邢台市工商联供图

参观现场。邢台市工商联供图

  企业家们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远程视频接访室、案件管理大厅、涉案财物集中管理信息平台、检察文化长廊,观看了“网上检察室”宣传片,全方位感受检察业务建设和文化建设。大家对邢台市检察院智慧引领、科学规范的机关氛围和检察干警身上展现的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纷纷“点赞”。 

座谈会现场。邢台市工商联供图

  座谈会上,邢台市检察院介绍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情况,企业家们围绕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交流座谈,并对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邢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郝文静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邢台市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郝文静表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意义重大,通过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深刻地体会到了检察机关对企业家的厚爱,感受到了邢台检察为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希望继续践行为企业发展服务的宗旨不动摇,当好企业护航者,共同促进美丽邢台、经济强市建设。

  邢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在认真听取了企业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后,表示服务好、维护好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是检察机关份内职责,全市检察机关要继续加强与各级工商联联系,完善联席会议、定期座谈、共同调研等机制,共同当好民营企业“娘家人”。

关键词:邢台市,工商联,活动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