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北省石油业商会参加“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江浩
2019-08-22 15:02: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孙兴兴通讯员江浩) 8月20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等人士参加。河北省石油业商会监事长康树斌参加活动并作交流发言。全体人员参观了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主要工作区,观看了检察职能宣传片,同时参观了司法鉴定中心、控告申诉大厅、检察史馆等。通过参观,大家直接感受了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检察职能发挥实况和检务运作实际流程,更切身感受到新时代河北检察事业创新发展的进取风貌。

参观现场。省石油业商会供图

  座谈会上,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领导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主持座谈会,介绍了《关于全国检察机关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河北省政协委员、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张京红,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相君等人士,听取了检察工作特别是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相关工作情况介绍。

座谈会现场。省石油业商会供图

  此次座谈紧紧围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这个主题,就全省检察机关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特别是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检察机关依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严厉打击侵害民营企业及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刑事犯罪,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三是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在办理涉民企案件时优先考虑企业生存发展,慎重适用强制措施;四是加强对涉企案件的诉讼监督,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五是加强沟通协作,凝聚支持保护民营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准确把握司法需求,切实解决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的“热点”“痛点”“难点”问题,不断强化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主动性和预见性。    

关键词:河北省,石油业,商会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