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河北省工商联部署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
暨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高锋
2019-08-29 14:59: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孙兴兴 通讯员 高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非公有制企业的数量和作用决定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在整个党建工作中越来越重要;同时强调,社会组织面大量广,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十分重要。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目标,不能缺少民营企业党建、商会党建这一重要方面。加强和改进民营企业、商会党建工作,也是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重要保证。

活动掠影。省工商联供图

  近年来,河北省工商联党组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和商协会党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根据形势需要和民营企业需求着力搭建和拓展各类教育平台,扎实做好民营企业的政治引领工作。近日,会同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等下发了《关于推荐全省工商联系统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暨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的通知》,决定对工作突出、成效显著的民营企业示范点将联合省内重要新闻媒体进行专题宣传展示。其主要目的是在全省范围进一步推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开展和民营企业党的建设,积极打造树立一批各具特色、可看可学的理想信念教育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以更好地发挥其传导引领和典型带动作用,助力新时代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以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此次活动得到全省广大民营企业家和商会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河北省不动产商会会长、河北省私营企业协会会长、河北省企业信用促进会会长、河北天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吴振山说,作为改革开放的重要受益者、实践者、推动者,民营企业的发展成就是在党的领导和改革开放政策指引下取得的,自觉拥护党的领导、党的理念,做到心中有党,不仅是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也是民营企业未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吴振山认为,作为民营企业家来说,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一个重要的落脚点就是重视和支持企业党建工作;党建虽然不是经济工作,但能引领方向、提供保障、凝心聚力、提高效益,在企业健康发展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抓好企业党建工作,就是架起了党与企业的“连心桥”、培树了企业发展的“根”和“魂”。他倡议广大民营企业家和商协会负责人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从更高层面、更深层次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把党建工作列入日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着力做到从思想认识上和具体行动上重视支持企业党建工作,亲力亲为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关键词:河北省,工商联,党建,示范点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