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康保县税务局“四强化”推动改革攻坚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通讯员 段景辰
2019-08-29 14:46:5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段景辰)康保县税务局严明改革纪律,通过“四强化”推动改革攻坚。

  一是强化权责防止错位。调整定位权责,通过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强化权责,确保各项工作能够对应各工作部门,防止各工作部门因为权责不清晰而出现权责错位现象,避免发生推诿扯皮情况,确保下一阶段的征管体制改革工作有序高效、保质保量完成。

  二是强化引导稳定队伍。加强集中统一领导,畅通沟通渠道,在利用好“康保县税务局”微信交流群的基础上,通过与全体干部面对面、一对一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疏导干部情绪,消除干部顾虑,妥善解决干部诉求,及时发现和纠正有悖机构改革的言论和行为,凝聚改革正能量,确保干部队伍稳定。

  三是强化监督管控舆情。既要遵守上班工作纪律,又要加强对干部八小时工作以外的监督管理,密切关注信访举报和群众监督,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强化舆情管理,做好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相关精神的宣传解读,营造落实改革的良好舆论氛围,全力做好涉税服务工作,严格管控涉税舆情。

  四是强化建设提升素质。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绩效管理,建立起统一、量化、可操作的管理评价体系,加大考评结果运用力度,切实将考评结果与干部晋升、年终考核关联起来,把正向激励与问责惩戒相结合,解决干多干少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等问题。同时,提升干部素质,发掘业务突出典型,分享其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进一步激发税务干部助力改革、干事创业的激情。

关键词:康保县,税务局,改革攻坚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