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河北省工商联年轻一代企业家对标学习
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高锋
2019-09-19 16:05:06
分享:

  长城网9月19日讯(记者孙兴兴 通讯员 高锋)为帮助我省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对标学习广州等发达地区民营企业战略及管理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开拓视野,提升素质能力和水平,促进我省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9月16日至9月19日,河北省工商联在中山大学举办了“河北省工商联年轻一代企业家对标学习专题培训班”。

开班仪式现场。省工商联供图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精神和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主要精神,学习传达了河北省工商联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主要精神和2019河北省民营企业100强报告暨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主要精神。集中聆听了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山大学专业和环境科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环境与生态研究院院长、广东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杨中艺和广东金融学院工商管理系教授、研究员丘磐所作的“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绿色发展”和“企业变革与管理创新”专题讲座。赴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部、立白集团等国内著名企业进行了现场观摩教学。

培训学习现场。省工商联供图

  此次培训是河北省工商联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而组织的一项重要活动,在各有关方面和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学员们纷纷表示,广东省民营经济发展水平高、思路新、创新力度大,对于加快河北民营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这次学习取经感触深、收获大、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回去后,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典型的经验,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本地实际,不断发展壮大自身企业,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体人员合影。省工商联供图

  此次培训班得到了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广东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汉峰,河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于会增,中山大学环境与生态研究院院长杨中艺,广州市工商联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张法署,河北省委统战部非公有制经济统战工作处处长赵斌等相关领导专程看望交流并出席开班仪式。

  全省年轻一代企业家代表、河北省工商联商(协)会党委和直属商会代表70余人参加了培训。河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慧林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全程带班学习。

关键词:河北省,工商联,年轻一代,企业家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