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北省诗词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张雷
2019-09-21 16:54:40
分享:

  长城网9月21日讯(记者 孙兴兴 通讯员 张雷)9月21日上午,河北省诗词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举行,北京、天津、山西等诗词协会到会祝贺。

  会上,第三届会长王学新向大会做工作报告,总结七年以来协会的工作,推动了诗教工作的深入开展,发现培养了一大批优秀青年诗人,主动搭建了打造精品的广阔舞台,突出强化了协会的班子队伍建设,提升品位,努力办好了《燕赵诗词》杂志。七年来,协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维护班子的真诚团结,打造了过硬的诗词团队,始终坚持开拓创新,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善于调动各方面的力量,为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提交了满意的答卷。

会议现场。省诗词协会供图

  会议现场,第三届理事会作了财务收支报告和章程修改说明,宣读了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和常务理事推荐名单。

  大会选举郭羊成当选为河北省诗词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梁剑章担任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天民、韩存锁、张弓月、马文斐、王殿明、席立新、马金辉、袁风遥、王维中、姚崇实、杜福贞、郑多良、王今伟、王玉明、刘德美、张雷、丁月阔、唐思远等当选为副会长,尧山壁当选为荣誉会长,王学新、李剑方当选为名誉会长,李文学、国印周、范峻海、张瑞当选为协会顾问,会议还通过了副秘书长聘任名单。

  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范诗银到会指导并发言,河北省诗词协会荣誉会长、著名作家、诗人尧山壁、河北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建民出席会议并发言,对第三届工作给予高度的评价,对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寄予了深厚的期望。

  新任会长郭羊成在发言中对第三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讲到协会自成立32年以来成就辉煌,尤其第三届诗词协会在尧山壁、王学新的带领下,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立足自身实际、发挥协会优势,努力创新工作理念、组织形式、活动方式,开拓进取、积极作为,培养和扶植了一大批诗词创作新人,优秀作品也频频面世,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同。

  关于河北省诗词协会接下来的工作,郭羊成在发言中要求协会成员要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不断加强思想认识,重艺崇德,创新求精,加强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协会活动,努力开创当代河北诗词新风貌,力争把燕赵大地创办成一个充满诗意的地方。

  金秋送爽,群贤毕至。相信在新一届河北省诗词协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河北诗词事业势必会续写辉煌,更上一层楼,为增强文化自信增辉添彩,为全省文化建设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关键词:河北省,诗词,协会,代表大会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