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唐山市工商联金融工作委员会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韩淑英
2019-09-26 12:26:5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孙兴兴 通讯员 韩淑英)9月24日上午,唐山市工商联金融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银企对接会在陶博中心举行。唐山市工商联金融委员会的成立,旨在为银企合作搭建平台,帮助银行金融改革政策落地,协助民营企业畅通融资渠道,密切银企关系,实现银企双赢。唐山市工商联主席甄德恩,中国银行唐山分行行长蔡普军,唐山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贵晶及12家金融机构代表和近300家民营企业参加会议。会议由唐山市工商联副主席吴大会主持。

会议现场。唐山市工商联供图

  中国银行唐山分行行长蔡普军致辞说:“市工商联金融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体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决策部署的体现,更是支持唐山市民营经济发展、助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的生动实践,它的成立必将推动唐山市民营经济发展更上一个新的台阶。唐山中行将发挥带头作用,同其他兄弟单位一道,以唐山市工商联金融工作委员会成立为契机,为唐山市民营经济的蓬勃发展而共同努力”。

会议现场。唐山市工商联供图

  唐山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贵晶指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转变理念,不断创新信贷政策、提升服务举措,脚踏实地助力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民营企业要坚定高质量发展理念,不断强化诚信守法意识,持续提升企业发展动力,全力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金融界将与工商联等有关单位和部门一道不断努力,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实现持续发展。

签约仪式。唐山市工商联供图

  唐山市工商联主席甄德恩做总结发言,他说:“市工商联金融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服务民企‘五进’要求的具体行动,金融工作委员会将致力于助推进一步完善民营经济信用体系建设,提升民营企业的现代化管理水平,增强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化解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市场风险,激发民营企业创新活力,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双创双服”、“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政策措施落地到位,在控制金融企业经营风险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释放金融政策利好,切实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瓶颈问题。下一步,将开展丰富多样的银企对接活动,组织一对多、多对一或分行业的沙龙对接,与金融机构一起为企业、商会量身定做不同的金融方案,全方位支持唐山市民营经济发展。

签约仪式。唐山市工商联供图

  大会选举中国银行唐山分行行长蔡普军为主任委员;唐山市工商联副主席吴大会为执行副主任;唐山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贵晶、唐山银保监局副局长尹铁山、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宝贵为特聘顾问;阚春凤、赵祥启、李国杰、任静芝、王长忠为副主任。

签约仪式。唐山市工商联供图

签约仪式。唐山市工商联供图

  12家金融机构现场设立服务台,为到会的民营企业宣传融资政策及产品,并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和沧州银行现场与4家民营企业签约贷款16.55亿元。

关键词:唐山市,工商联,金融工作,委员会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