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北省侨商会助力第三届河北侨梦苑侨商发展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秦东晓
2019-10-17 13:3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孙兴兴 通讯员 秦东晓)10月16日,“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海外华文媒体河北行走进秦皇岛暨第三届河北侨梦苑侨商发展大会”在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举行。此次活动由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管理委员会、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承办,中国新闻社河北分社、河北省侨商会、秦皇岛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协办,以“凝聚侨心侨力 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旨在搭建沟通信息、联络友情、相互支持、共赢发展的重要平台。

会议现场。河北省侨商会供图

  中央统战部十局副局长李国红,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栗慧英出席开幕式,秦皇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主持,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志永致辞。《世界艺术家》杂志社社长屠新时、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张卫东分别作为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侨商代表发言。北戴河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彭云对新区侨梦苑投资环境整体情况进行推介。各界侨商侨领代表、海外华文传媒代表、媒体记者等350余人,聚焦创新创业,共商合作共赢。

  据悉,会议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汇聚海内外侨胞力量参与河北侨梦苑建设,助力北戴河国家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发展,助推秦皇岛打造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

现场演讲。河北省侨商会供图

  论坛上,河北省侨商会执行会长宣武兵做了《侨商聚焦中外医疗与旅游产业发展,助力打造国际康养旅游度假目的地》主题演讲。

  他在演讲中从当下的行业规模、领先的发展模式到我国正面临的时代背景和发展机遇,运用成功案列阐述了全球医疗、康养旅游产业日新月异的变化及有着我国国情特殊时代使命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他介绍说,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作为我国第一个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国际市场趋势和国家政策是天时;秦皇岛是北中国医疗康养旅游最佳目的地是地利;各领域人士愿来到秦皇岛投资发展是人和。让我们看到了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

  他表示作为河北省侨商会执行会长,很荣幸能与广大侨商参与到北戴河新区的发展建设中来,真正汇集侨心、侨力、侨智,参与经济建设,履行社会责任。河北省侨商会愿号召全球侨商,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把握全球健康产业发展机遇,关注我国康养医疗旅游领域发展,为大健康产业的明天贡献力量。为北戴河新区医疗、康养、旅游产业的发展,人民的健康体魄和美好生活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体合影。河北省侨商会供图

  河北省侨商会组织四十余位海外侨胞代表参加此次大会。常务副会长赵新宇,副会长王朋枝(秘书长)、张楠、赵长荣,商会党支部书记张永全,会员季德珍、刘中一、李宏国、曹炜雄、刘士进、徐少钢等参加活动。

关键词:河北省,侨商会,发展,大会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