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北省石油业商会参加
河北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捐赠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江浩
2019-10-18 15:54:3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江浩)10月17日,由河北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河北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捐赠仪式在石家庄举行。参加捐赠仪式的有河北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部分深度贫困村代表,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理事单位代表,捐赠企业、商会代表等。

活动现场。省石油业商会供图

活动现场。省石油业商会供图

  河北省石油业商会常务副会长、河北金河投资集团董事长赵盾参加了捐赠仪式,代表河北省石油业商会为对口扶贫村张家口康保县二号卜乡八大股村捐赠15万元,用于修路和购买种兔,目前两个项目均已到位。

活动现场。省石油业商会供图

  捐赠仪式上,河北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提出要求:一、用活资金。各村要善待民营企业捐助的扶贫基金,着力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把每一分钱用在刀刃上,最大限度惠及贫困群众,确保用好、用活、用出实效。二、加强资金监管。捐助资金管理要公开透明,要做到廉洁扶贫、阳光扶贫,主动接受捐赠企业和群众的监督,使捐赠方和被捐赠方能够清楚知道每一分钱的用途,让民营企业家帮的放心、捐的安心,让贫困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三、加强教育引导。要以此活动为契机,积极引导教育群众,对推动扶贫、扶志与扶智有效结合,激发贫困群众立足自身实现脱贫的信心、决心,形成有劳才有得,多劳多得的正向激励,树立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价值取向和政策向导,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精神力量,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抓好生产发展,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路自我发展能力,在产业扶贫过程中,建立健全与贫困群众的利益廉洁机制,确保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如期实现脱贫展望。

活动现场。省石油业商会供图

  河北省石油业商会将继续做好对口扶贫工作,履行社会责任、扶贫济困、奉献爱心,为精准扶贫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关键词:河北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捐赠仪式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