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翟建新典型事迹材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1-12 14:43:19
分享:

  

翟建新工作现场。

   翟建新,男,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石家庄晋州人,石家庄晋州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办公室主任、兽医师。

  一、政治坚定,爱岗敬业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始终坚定“热爱党、服从党”的政治信仰,将政治生命置于自己人生的首位。他始终如一的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党的纪律,对党忠诚。在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观点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够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认真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各种理论著作,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提高党性认识和思想道德素质。在工作上,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爱岗敬业,踏实进取,尽职尽责,廉政勤政,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每一项工作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二、健全制度,完善机制

  自2011年4月从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以来,认真负责,恪尽职守,也深知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广大百姓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与发展。由于监管办刚刚成立不久,在他的建议下,该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指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行动,督促检查各科室工作部署和工作进展情况,起草印发了《晋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实施方案》及《农产品质量安全职责分工》等文件,详细规定了各科室工作职责、主要任务和目标及工作要求,围绕突出问题、薄弱环节、针对不同的监管对象和监管内容,划定检查区域,分工包片,将检查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个人,从而使我市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做到了任务明确、职责清晰、责任可查。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尤其是广大农产品生产者的质量安全意识,增强农产品生产经营者诚实守信生产经营意识,提高监管人员责任意识和业务素质,他起草印发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培训活动方案,规定各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每人每年接受不少于40学时的农产品质量安全集中专业培训。饲料、兽药、种植养殖等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每人每年接受不少于40学时的食品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科学知识和行业道德伦理的集中培训。仅2018年组织各类食品安全培训12次,培训人员5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从业者质量安全意识。同时每年积极组织参加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聘请专家培训授课等形式,在全市形成了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四、整合力量,加强检测

  2016年他兼任农产品监测站站长期间,该局争取资金300万元,主持建成了400平方米的农畜产品综合监测站,购置了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等检验检测设备98台(套),招聘了3名相关专业的研究生,使晋州市综合监测站从无到有,大大提升晋州市农畜产品检测能力,使晋州市农产品监测能力及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起草制定了农畜产品抽检计划,详细规定了抽样标准、抽检范围和次数、时间安排和负责抽样的单位及结果处理等项内容。2018年共检测猪、牛、羊肉样516份、猪尿样444份、生鲜乳72份、鸡蛋样品120份,基层站速测猪尿样12000份,没有发现质量安全问题。定期对蔬菜基地的蔬菜产品进行抽检,每周抽检蔬菜样品不少于25个,2018年该局共抽取蔬菜样品1250个,涉及韭菜、黄瓜、西红柿、茄子、等18个品种,抽检合格率100%。

  五、全力以赴,狠抓创建

  2018年,该市被确定为省级第三批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县,他负责此项工作。按照省、市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相关通知要求,他起草制定了晋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方案,按照方案要求,积极组织各相关科室全力以赴,严格按照责任分工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该市以此为契机,依托省级农产品监管追溯平台,录入监管对象600多户,全部建立了信用档案,大力推行标准化生产,结合开展“三品一标”认证工作,探索追溯试点建设,全市确定10个种养单位为追溯试点,今年又新增2个追溯试点,组织技术人员定期进行技术指导,确保合法用药、合理用药,杜绝在种植养殖过程中添加使用违禁物质,督促企业真正落实主体责任,逐步实现产品动态查询、全程监管。2018年11月5日省市组织专家对晋州市创建工作进行了中期考核验收,受到了省市专家的肯定。

关键词:翟建新,典型,事迹,材料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