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发挥侨联优势 创新招商形式 借助侨乡力量 助推经济发展
冀浙侨联协助“廊坊市(杭州)投资合作洽谈会”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玉庆
2019-10-31 16:18:0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崔玉庆)为了全面落实全省“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省侨联围绕中心、发挥优势、聚集侨力、创新尝试,为服务我省地方经济发展起好步、开好局。3月18日,廊坊市(杭州)投资合作洽谈会在浙江省杭州市瑞立江河汇酒店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省侨联供图

  此次洽谈会得到河北省侨联和浙江省侨联的鼎力支持,廊坊市侨联和市发改委、市商务局等部门承办,河北省侨联副主席季加宇,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奚献军出席洽谈会并致辞,活动由廊坊市委副秘书长李海坡主持,廊坊市发改委、商务局分别介绍了廊坊重点产业合作项目、廊坊市投资环境及2019年“5﹒18”经洽会的相关情况,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厂高新产业技术开发区、大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推介了各自投资环境和发展优势。现场播放了“腾飞廊坊”市情宣传片。廊坊市县区商务局负责人,部分企业及浙江知名侨商企业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投资洽谈活动。

活动现场。省侨联供图

  季加宇在洽谈会上首先向参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浙江省侨联为举办这次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对浙江省侨联多年来给予河北省侨联的支持和帮助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介绍了河北省情和经济发展情况。他表示,河北省侨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开展引资引智、服务侨资企业转型升级及协助企业走出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助力全省各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天在杭州举办投资合作洽谈活动又是一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新的尝试。他指出,当前河北正处在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发展潜力无限,未来商机无限。河北省侨联将充分发挥侨联和侨商在服务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河北省与浙江省两地有实力、有投资意向的侨资企业在经济贸易、科技人才和发展项目等方面的合作对接,真诚希望广大浙商能够携手河北、走进廊坊,共同创造新时代伟业。

  张维仁对廊坊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对双方未来合作充满信心。他表示,长期以来,廊坊市与浙江省特别是杭州市交往关系密切,两地在制造业、资源开发、文化产业等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广大浙商抢抓机遇,积极与廊坊对接洽谈,在今后发展中加强交流,将双方经贸合作不断推向深入,共同推动两省合作交流结出丰硕成果、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奚献军表示,近年来,廊坊依托明显的区位优势、良好的产业基础、优越的发展环境,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发展机遇,全域加速崛起的态势凸显,正在崛起为京津冀的置业旺地、投资洼地和创业高地。热烈欢迎各界朋友到廊坊参观考察、投资兴业,我们将以宜商、宜业、宜居的发展环境,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企业到廊坊投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打造绿色通道,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促使项目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活动现场。省侨联供图

  洽谈会上,中电新源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同廊坊开发区科技谷注册中电新源(廊坊)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就投资合作设立研发设计中心项目、中电新源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同廊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就投资建立生产基地项目、廊坊华融公司与颐高集团同廊坊广阳区就投资建立新经济产业园项目、富春集团同大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合作建立网营物联智能供应链运营中心项目分别达成了投资合作意向,并举行了4个重点项目的投资合作签约仪式。

企业调研。省侨联供图

  活动期间,省侨联、廊坊市区县参会代表一行40余人到浙江重点侨企业亚厦股份、中翰盛泰生物医学谷园区、颐高集团、富春集团运通网城富阳电商产业园进行考察对接、洽谈交流。

关键词:冀浙侨联,投资合作,洽谈会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