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科融环境实控人毛凤丽受邀出席
2019中国城市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第36次年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瑞海
2019-11-04 18:36:5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陈瑞海)11月3日,2019中国城市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第36次年会在石家庄开幕。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及嘉宾有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名誉理事长程安东、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理事长洪峰、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顾问陈存根、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顾问、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毛凤丽、雄安科融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融环境)董事长毛军亮等。科融环境实控人毛凤丽作为环保民营企业家代表受邀出席本次会议,就节能环保产业持续优化发展如何促进智慧生态城市建设展开探讨。

现场发言。科融环境供图

  作为环保企业家代表,毛凤丽在题为《聚焦环保产业报国——致力于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演讲中,从企业的角度,谈到如何发力环保产业,实现企业社会价值的创造和产业报国。科融环境作为雄安新区唯一一家环保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是节能燃烧、垃圾处理(包括垃圾分类及燃烧发电)、水利和水环境治理和氢能源的战略发展,目前承载着服务雄安白洋淀厕所改造、污水处理等多项任务。

  毛凤丽谈到,强监管给民营企业带来了机遇与挑战,“飞机飞行靠逆风,汽车前进靠摩擦”,科融环境通过不良资产剥离、积极拓展环保新业务等多种方式、逐步优化资产质量,改善公司经营治理,今年以来已连续三个季度实现盈利。科融环境将时刻铭记总书记的讲话,聚焦产业,追求产业报国,坚持创新驱动战略抓住机遇化危为机,以新一轮信息技术创新促进产业变革,发挥雄安新区的区位优势,集中精力拓展环保主业,将用“雄安质量、雄安效率”沿着“一带一路”,做好全中国的环保事业和发展,希冀为祖国的绿水青山贡献科融人的一份力量!

  会后,毛凤丽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复盘了全天的会议内容。她表示,此次论坛聚焦城市发展和科技创新,最终指向人们对未来智慧城市的美好愿景。城市的发展一方面靠人文素养的提升,另一方面需要生态环境的优化,而这背后离不开科技的助力。作为第一家总部落户雄安的环保行业上市公司,科融环境在战略规划上紧密贴合了此次论坛的主题。科融环境立足雄安,以“科技+金融”双轮驱动,发展节能环保和循环经济,让企业实力为城市赋予更多的美好与价值。

  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领导何晔晖、王小青、王振川、刘润璞、周友良、卢大伟等出席开幕式,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旷建伟主持。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有关活动。

  中国城市创新发展论坛自2007年举办以来,已成为推动城市发展的重要平台。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提高城市创新发展能力,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吸引了360余位有关领导、城市市长、专家学者和特邀理事等参会。活动持续至11月5日,期间将举办主旨演讲、座谈交流等活动,与会嘉宾还将赴西柏坡、正定县参观考察。

关键词:科融,环境,出席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