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定州市工商联聚焦服务民企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2019-11-11 10:56:1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孙兴兴)定州市工商联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服务民营企业,坚持为民企办实事、解难题,促进“两个健康”(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全体合影。定州市工商联供图

  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政治引领。与定州市委宣传部、定州广播电视台、定州日报联合开展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民营企业发展巡礼展播活动,通过对10名优秀民营企业发展巡礼展播,展现定州市民营经济发展的成就,展示了民营企业家的爱国情怀和风采。

  开展针对性培训,搭建素质提升平台。引导企业“走出去”开拓沿线市场,不断拓展和深化产能、科技创新、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提升发展空间。邀请河北大学汪永萍副教授为民营企业家举办民营企业商务礼仪和社交礼仪培训,并与定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了以“优化营商环境,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查开放日活动,引导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助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定州市工商联供图

  强化服务意识,帮助民企解难题。深入开展主题教育“集中调研周”活动,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指导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针对河北金宏清真肉类有限公司用地难的问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用地问题。针对河北双月保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用的焦炉煤气涨价的问题,积极协调供气单位,通过协商降低价格。建设“总商会信息交流平台”,建立了“定州工商联”微信公众号,打造政策宣传平台,开展更有针对性的服务,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利用北京市经开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促进会与工商联项目对接会契机,推广定瓷、缂丝、铁壶、黑小麦等产品。在中国·定州苗木花卉园林博览会上,组织企业参加展览,向全国客商展示具有定州特色的名优产品。在定州大酒店一楼成立了定州市总商会名优特产品展销中心,20余家民企产品入驻该中心厂家直销,提升了知名度。

  企业家精神,助力精准扶贫。10月17日,第六个全国扶贫日组织17家民营企业到杨家庄乡药刘庄村,购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刘双宝家滞销的红薯、核桃、紫薯等农产品1400余斤。保定热度商贸公司为使贫困家庭喝上干净放心的纯净水,免费为11个村街(社区)的22户安装了价值近6万元的净水机,惠及34名贫困人口。河北金宏清真肉类食品有限公司、定州农博种植有限公司与当地政府签订了产业帮扶合同,公司每季按经营状况以分红方式发放给贫困户手中,惠及89个村974户贫困户2367人。

关键词:定州市,工商联,主题教育,成果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