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创业中华·创新河北
河北省侨联海内外侨商保定行项目推介洽谈会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2019-11-13 09:43:1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孙兴兴)11月9日-11日,由河北省侨联、中共保定市委、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保定市侨联、高碑店市人民政府、莲池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创业中华·创新河北”--海内外侨商保定行项目推介洽谈会在保定举行。来自澳大利亚、乌干达、马达加斯加、德国、加拿大、俄罗斯、尼泊尔及河北省华商会的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2位海内外侨商,保定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企业负责人,共计11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主题。孙兴兴摄

  河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任卓平,保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姬琳,河北省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王晓光,保定市侨联党组书记庞颖等领导出席活动。

参会人员合影。孙兴兴摄

  任卓平在洽谈上会上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伟大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人民正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道阔步前进,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伟大复兴的梦想。在这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广大海外侨胞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从改革开放初期大规模地回国投资兴业,带来国内紧缺的资金、技术、人才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再到如今投身创新创业热潮、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助力中国与世界各国经贸往来和合作交流,广大侨胞与全国人民一道用智慧汗水共同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任卓平强调,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承办等一系列国家大事深入推进,为河北省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全省各级侨联要围绕中心、发挥优势,在招商引资引智、推进创新型河北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心怀故土、情系桑梓,积极参与和热情支持河北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促进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进步作出独特的重要贡献。

项目推介。孙兴兴摄

项目推介。孙兴兴摄

项目推介。孙兴兴摄

  会上,乌干达河北商会会长张志刚、澳大利亚冀商联合会会长、澳大利亚紫行集团董事长张胜敏、尼泊尔—中国凯拉斯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曹国锋分别发言并对所在国家经济发展、招商情况进行介绍,保定市发改委、保定国家高新区分别进行推介。

  会后,侨商团成员与保定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及企业负责人就合作项目进行洽谈对接。

洽谈交流。孙兴兴摄

洽谈交流。孙兴兴摄

洽谈交流。孙兴兴摄

  据了解,“创业中华”是中国侨联推进侨界创新创业、团结引领广大侨胞参与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重要平台。“创业中华·创新河北”是河北省侨联为落实省委省政府“三深化、三提升”要求,发挥侨联优势,汇聚侨资侨智,促进合作共赢,帮助地方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品牌,此次海内外侨商保定行活动,对保定的发展、开放度、影响力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参观考察。孙兴兴摄

参观考察。孙兴兴摄

参观考察。孙兴兴摄

参观考察。孙兴兴摄

  期间,侨商团成员分别到奥润顺达公司、新发地物流园、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等地参观考察。

关键词:创业中华,创新河北,河北省侨联,侨商,保定行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