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河北省工商联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
暨民营企业党建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高锋
2019-11-14 19:49:34
分享:

  长城网11月14日讯(记者 孙兴兴 通讯员 高锋)为扎实推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开展和民营企业党的建设,11月12日至14日,河北省工商联在江苏省无锡市“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红豆集团举办“河北省工商联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暨民营企业党建专题培训班”,同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省各地民营企业家代表、省工商联直属商会代表及部分市县工商联干部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现场。省工商联供图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纪念光彩事业发起实施2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第三届世界冀商大会主要精神;聆听了红豆集团“党建强发展强—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和无锡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于建军“进一步做好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的专题报告;赴红豆集团、法尔胜集团、隆力奇集团、张家港保税区等国内知名民营企业和园区进行了现场观摩教学。

外企党建集群服务中心。省工商联供图

党建展示。省工商联供图

  此次培训是河北省工商联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党的建设,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特别是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两个健康”。在各有关方面和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圆满成功。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领导讲话、专家讲座及知名企业的实地参观学习考察,深受教育和启发。特别是对“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的红豆发展模式和成功实践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今后的的企业发展中,一定要积极学习借鉴红豆集团的党建新鲜经验,实现企业发展与企业党建相互融合,以“党建强”促“发展强”,铸造河北省民营企业党建品牌。

全体人员合影。省工商联供图

  无锡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于建军、会员处副处长刘丽,红豆集团党委副书记鲁晓东、统战部部长陈松,无锡河北商会会长常务副会长高世祥、秘书长张文政等出席开班式并出席了相关活动。

  河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慧林作开班动员并全程带班学习。

关键词:河北省,工商联,理想,信念,教育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