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政策法规

广宗县税务局 多措并举助力绩效管理提质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小品
2019-11-16 15:56:0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马小品)为推动绩效管理工作出亮点、出精品,促进绩效管理质量再提升。广宗县税务局结合实际,积极开展数字绩效经营激励模式探索项目,精益求精推进绩效管理,实现绩效管理同税收工作的“同促共进”。

  培训探讨,双轮并驱。通过数次培训会和分析探讨会,引导税务干部树立正确的绩效激励模式观念,由各个部门负责人及部门绩效联络员针对县局绩效情况进行探讨交流,提出创新性意见建议,会后逐条进行改进实施,将实施效果良好和实施不顺利的建议均进行汇总改进,将绩效管理嵌入干部脑里心中。

  内外结合,双向推进。探索建立外部协助制度,强化项目指标运用。将尚未纳入绩效考核的各项税收工作全部进行分类归档,利用“特别加减分”项目指标进行统一考量打分。改变全局工作开展靠“车头带”、“外力推”的习惯模式,形成目标一致、理念认同基础上的内生动力与外在合力相融合,内外结合使绩效管理真正提质增效。

  目标清晰,落实责任。对机关考核“量体裁衣”突出工作质量,对基层分局考核突出指标可比性,规范统一,使各项工作都能与绩效指标考核标准的内容形成对应,进行对照,让项目指标真正发挥作用,促进基层税务干部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

关键词:广宗县,税务局,提质增效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