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杜宝明 沧州市农产品质量检验监测中心主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1-20 09:55:25
分享:

  杜宝明 沧州市农产品质量检验监测中心主任

  十几年资产增长了200倍,检测筛查手段不断创新,引领沧州农产品检测能力步入全省一流。

  他担任市农检中心主任以来,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带领沧州市农检中心从一个2002年固定资产不足10万元、编制仅5人的单一饲料质检站,逐步发展为固定资产2000万元、编制22人,能够检测饲料、兽药、畜产品、农产品、水产品等共计269项参数的综合性农产品检测机构。2018年,市农检中心被省农业农村厅确定为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分中心(沧州市),沧州农产品检测能力步入全省一流行列。

  他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带领中心全体人员始终坚守在工作第一线,以确保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为己任,科学、严谨地做好各项检测工作,当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守护神”。为提升工作效率,提高中心管理水平,他组织建立了市农产品质检中心管理体系和程序文件,制定了多项检验检测操作规程,参与起草了沧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办法、方案和发展规划。

  目前,沧州市农产品质量检验监测中心年检测5000余批,检测参数15万个。配合公安等部门做好违禁物质确证检测,通过确证立案“瘦肉精”案件10余起。指导县级检测站建立质量管理体系,14个检测站有6个通过“双认证”。创新农兽药残留检测筛查手段,在人员和经费数量不变情况下,检测批次每年递增25%。同时完善“瘦肉精”确证方法,由原来两天完成确证工作改为当天出具确证报告,为现场执法人员赢得了宝贵的时间,降低了执法人员的人身安全风险。他个人也先后被省人社厅和省农业农村厅授予先进个人、被沧州市政府记三等功,所在党支部被市直工委授予第一批“百强党支部”。

关键词:杜宝明,沧州市,农产品质量检验监测中心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