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河北省工商联、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赴商会、民营企业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高锋
2019-12-02 22:13:00
分享:

  长城网12月2日讯(记者 孙兴兴 通讯员 高锋)12月2日,河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慧林率省工商联部分直属商会党支部、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以及省工商联机关宣教处党支部一行在北京培训期间赴河北省河南商会会长单位中农天香科技有限公司等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就商协会党务、会务、商务创新发展进行走访调研和对接交流。

  走访调研。省工商联供图

  期间,王慧林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联系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结合河北经济社会特别是民营经济发展形势以及新时代工商联、商协会工作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座谈交流。省工商联供图

  王慧林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聚焦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王慧林强调,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实践表明,民营经济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成为宏观经济运行的重要基础之一。进入新时代,在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的历史进程中,民营经济必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各级工商联、商协会和广大民营企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全面深化改革、完善社会治理结合起来,突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质,突出政治引领、明确方向目标,突出绩效落实、扩大社会影响。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商会的党务、会务、商务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改革创新、拼搏竞进,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合影。省工商联供图

  省工商联宣教处、办公室及宣教处党支部、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党支部、河北省河南商会党支部、河北省湖南商会党支部、河北省山东商会党支部、河北省黑龙江商会党支部、河北省新疆商会党支部、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党支部、河北省湖北商会党支部、河北省重庆商会党支部、河北省资本研究会党支部等有关方面代表参加了活动。

关键词:河北省,工商联,商会,民营企业,全会精神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