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赤峰市•石家庄专业市场和物流产业考察座谈会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德力根仓
2019-12-10 16:04:1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孙兴兴 通讯员 德力根仓)12月9日,赤峰市·石家庄专业市场和物流产业考察座谈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此次座谈会由赤峰市人民政府、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赤峰市商务局、赤峰市投资促进局、石家庄市商务局、石家庄市市场建设中心、石家庄市内蒙古商会承办,会议得到河北省商品交易市场联合会、石家庄市机动车配件行业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赤峰市相关领导及喀喇沁旗、红山区、松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石家庄市商务局领导及来自石家庄市的40余家重点商贸和物流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商会供图

  会上,石家庄市商品市场规划建设中心主任王石柱对石家庄市专业市场建设及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赤峰市政府副市长周金桩介绍了赤峰市专业市场建设及物流产业发展情况,喀喇沁旗、红山区、松山区相关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各地专业市场和物流产业发展情况。在座谈交流中,河北省商品交易市场联合会会长何连海对当前国内专业市场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并对两市的市场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议;随后石家庄市久益酒店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向东、太和集团总经理国朋军、石家庄市机动车配件行业协会会长田新立、乐城国际贸易城副总经理许鹏飞、河北金城亿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建文分别代表河北商会和企业进行了发言和座谈,对所在企业的发展和经营模式予以交流。

座谈会现场。商会供图

  赤峰市人民政府市长孟宪东在致辞中表示,石家庄市场投资者专业的态度和精神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各市场在分行划市方面做的都非常出色,对本次考察过的东联汽配城、乐城国际贸易城、南三条市场和新华集贸市场的市场规模和发展水平、商贸物流的发育和发展水平都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他认为石家庄各专业市场在新阶段、新形势下把老行业、传统产业不断探索出新的运营模式,是商贸物流产业生生不息,风生水起的重要因素。本次各商贸市场的经验交流和宝贵建议对赤峰市未来推动商贸物流产业的发展将大有帮助。赤峰在发展商贸物流产业发展方面有着自己得天独厚的优势,也一直是蒙东地区的“排头兵”,赤峰要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新城,产城融合将成为未来赤峰发展的一大战略目标,商贸物流产业与赤峰发展方向不谋而合,未来赤峰也要加大这方面的投资力度。他对本次考察座谈对架起双方合作桥梁和相互了解、更广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起到的积极促进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热诚邀请石家庄的企业家们到赤峰观光考察、投资兴业。

  9日上午,赤峰市考察团在石家庄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陪同下,分别到东联汽配城、乐城国际贸易城、南三条市场和新华集贸市场进行了实地考察。

  据了解,赤峰市位于内蒙古东南部,蒙冀辽三省交界处,总面积9万平方公里,辖3区7旗2县,总人口460万,居住着蒙、汉、回、满等30个民族。赤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著名的红山文化发源地。赤峰物产丰饶,是中国有色金属之乡、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和绿色农畜产品供应基地,也是全国55个商贸服务型物流枢细承载城市之一。

  近年来,赤峰市抢抓国家“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战略机遇,努力建设大通道、组织大物流、培育大平台、壮大物流企业,提出了把赤峰市建成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的“目标梦想”,全市十二个旗县区共同迎来了商贸物流发展的春天。目前,全市共有市级以上园区13个(自治区级园区6个),规划面积430平方公里,建成面积142.9平方公里,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入177.93亿元。现入驻企业764户,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70.59亿元。举全市之力打造的赤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占地129平方公里,基础设施配套已经基本齐全,主导产业正在形成,即将跨入国家高新区行列。

  为了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去年赤峰推出了35条优化营商环境刚性措施,并连续两年在改革创新和发展实体经济方面受到国务院的表彰奖励。赤峰也是全国“放管服”改革试点城市之一,当前,赤峰正在对标“全国同步、内蒙领先”目标,创新实施工业项目承诺即开工、工商企业办照即营业、个人事项网上办、建设项目两月办、房产交易一日办等一系列革命性措施。

  赤峰市委、市政府关于赤峰商贸物流发展的顶层设计、战略部署和精准实施,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实施商贸物流发展战略以来,全市的高质暈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发展后劲更加充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转型加快,后劲增强,民生改善,精神提振的良好势头。

关键词:赤峰市,石家庄,专业市场,物流产业,座谈会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