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临建办公区的灯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1-06 16:15:47
分享:

  这几日,太阳落山日渐早了。夜幕降临的时候,河钢石钢新基地临建办公区总有几间办公室的灯光亮起,有的时候要到凌晨才陆续熄灭。是谁在加班工作?这天晚上,我走出职工宿舍,准备去一探究竟。

  透过敞亮的窗户,我看见公辅项目部副经理刘长升坐在笔记本电脑前,时而用手挠头思索,时而敲打着键盘。在他端杯喝水的片刻,我敲门走进了他的办公室。几句寒暄之后,他告诉了我夜晚来办公室工作的缘由:“白天会议多,不是打电话沟通工作,就是去现场查看施工进展,恨不得自己会分身术,把自己变成几个人同时干工作。只有晚上下班吃过饭后,才能安安静静地梳理当天的工作,总结经验。看看项目还需不需要再改进,查查上级领导安排的工作落实到什么程度,梳理一下明天有哪些重要的事情需要跟矿区政府部门沟通,新基地建设工期紧,各项工作必须往前赶。”刘长升很享受夜晚工作的乐趣,“我在前段时间开项目组会议的时候跟大家介绍过经验,我说晚上这几个小时的工作效率特别高,用好了能顶好几个人一天的工作量。”

  为了不再耽误刘长升的宝贵时间,我匆匆告辞,走向了其他几间亮灯的办公室。

  刘长升办公室对面是热力天然气小组的阵地。推门进来,一眼就看到“90后”小伙高凯峰正聚精会神地处理着手头的工作,他丝毫没有觉察到我的到来,双手手指在键盘上如蝴蝶一般飞舞,一个个字符像雨点儿一样排列有序地落在显示屏上。高凯峰正忙着汇总几个小组提交的工作日志、周计划、周总结。年轻人思路清晰,手指麻利,工作效率特别高。在进入项目部的半年多里,他已快速成长为项目组的得力干将。

  紧挨着热力天然气小组的是供电办公室,负责供电工作的“70后”职工邱立强在去年年底就来新基地现场工作了。这半年多,他的头发又花白了不少,黑白相间的发丝工整地捋在脑后,颇有艺术家的风范。他正在整理白天办理进场的两家施工单位的用电工作票,稍后还要再看看220kV总降变电站施工进展情况,作为新基地的重点工程,确保220kV总降站按时投运的重担,让他时刻不敢懈怠。

  走出临建办公区,一首儿时的童谣浮现在我的脑海:“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窗前彻夜明亮,每当我轻轻走过您窗前……”这是首赞美老师辛勤工作的歌曲,但此刻我更想把这首歌送给为新基地建设忘我奉献的主战队员们!他们像老师批改学生作业一样认真负责,又像是即将参加大考的学生,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总结经验,查找问题,为的是明年在新基地顺利投产时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于晓明)

关键词:河钢石钢,办公区,灯光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