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河北:确保疫情期间全省工贸行业安全稳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20-02-21 09:55:45
分享:

  2月19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对各地工贸行业复工复产工作和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帮扶指导工作进行调度,对全省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疫情期间全省工贸行业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各地要站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政治高度,高度聚焦疫情对安全生产带来的影响,认真分析本地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状况,深入研判当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各类风险隐患,强化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支持保障企业尽早恢复正常生产。

  会议要求,各地要切实摸清企业停复产底数,分析研判企业复产复工期间各种危险因素,督促指导企业加强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场所安全管控,加强有限空间、临时用电、动火、吊装等危险作业安全管理,严肃查处未经安全教育培训和隐患排查治理就盲目复工复产等违法行为。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于安全管理基础薄弱、“双控”机制进展缓慢、近几年发生过事故的企业,各地要严把复工复产关。要改进安全监管方式,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了解企业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状况,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积极有序推进工贸企业复产复工。

  会议强调,当前防疫物资供应依然紧张,各地要进一步摸清相关企业情况,特别是临时转产企业的情况,完善监管台账,保持动态更新。要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做到疫情防控、生产组织、安全保障同部署同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和指导服务,加强工作调度,及时提示提醒,组织开展指导服务,帮助企业整改隐患,加强安全管理和员工技能培训,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特殊时期安全生产。

关键词:河北,疫情,工贸行业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