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承德:让新能源汽车充电无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悦伟 刘丽娜
2020-04-14 10:11:1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陈悦伟 刘丽娜)4月11日,在承德高速公路安子岭服务区内,市民刘华正在给电动汽车充电。“充一次电仅用了半个小时,一次能行驶二百公里,开着电动车上高速、出远门,真是太方便啦!”

  刘华于2019年3月购买了电动汽车,每天开着它上下班、会朋友,节假日也会带上家人外出踏青郊游。比起燃油汽车来,电动汽车的使用出行费用让他觉得很实惠。

  在安子岭服务区,整个充电站明亮整洁,乳白色的遮雨棚为客户和电动车遮风挡雨,站内配置了4个停车位,4个直流充电桩一字排开,充电桩采用新国标接口,具备功率分配功能,可实现单桩120千瓦的最大功率输出,能够匹配各类电动汽车对充电功率的需求。

  “无论是在承德市内还是去郊县,开着电动汽车很方便。我在供电营业厅办理了充电卡,在服务区充电桩上刷卡即可充电。”刘华说,他在手机上还注册了电动汽车服务“e充电”账号,通过手机操作就可以进行充电。还可以利用导航定位功能,实现在线查询充电站位置、充电情况等功能,很现代、很智能。

  随着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不断加大,电动汽车数量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与之配套的电动汽车充电站也在加快建设步伐。国网承德供电公司加大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逐步完善配套服务。截至目前,国网承德供电公司投资1.5亿元共建设104座充电站、670个充电桩,累计充电6.17万次,充电量115.63万千瓦时,充电金额185.24万元。

国网承德供电公司充电站运维班工作人员对电动汽车充电桩进行巡视检查。陈悦伟 供图

  国网承德供电公司采用“集中监控,统一运维”的模式开展充电设施运营,实行全市集中监控,7×24小时运营监控值班,重点依托车联网平台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工单处理情况以及日常巡视计划、检修计划执行等情况。运维单位开展运行巡视、故障处理、应急保障和充电服务,设备出现故障后,确保在45分钟到达现场、2小时内完成预处理,让电动汽车用户享受到服务的方便快捷,让电动汽车车主实现无忧充电、无忧出行。

  “充电桩运维班的人员每周要对承德地区所辖104座充电站进行巡视,利用模拟器与充电桩上的充电枪连接,确保充电桩国网充电卡、充电扫码、e充电账号三种方式均可正常充电。同时,充电桩运行状态、站内环境卫生、站内消防设备等,每一名运维人员都要确保巡视到位。”国网承德供电公司充电站运维班张海涛介绍。

  新能源汽车不仅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欢迎,承德市内的公共交通工具也使用上了电动汽车。

  据悉,2020年国网承德供电公司计划迁址充电站2座,新建12台60千瓦直流分散桩,新建10台7千瓦交流有序充电桩,计划新增接入车联网平台充电桩1840个。随着“新基建”不断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业务发展。承德供电公司将以车辆网平台为主导,以充电桩为基础,优化高速公路充电网络建设运维,加强充电设施供电服务保障,继续着力打造智能、绿色、互动的充电体验,为人们的绿色出行带来更多便捷。

关键词:新能源,充电站,承德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