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南皮县供电公司:春检“课堂”助青工成长

来源: 南皮县供电公司  作者:李金夺
2020-04-25 21:09:08
分享:

  “这次的春检线路巡视给我上了一堂丰富的实践课,让我的现场工作经验更加丰富,受益匪浅。”4月15日,在国网南皮县供电公司某线路巡视现场,师傅老李耐心地给徒弟小杨讲解巡线注意事项。

  为帮助青年员工迅速成长,自春检试验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结合春检工作项目多、操作技术相对集中的实际情况,把春检现场打造成现场教学的课堂,教育和引导青年员工注重现场学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其能尽早熟练和掌握专业技能,尽快胜任岗位工作。该公司各班组结合农配网改造、消缺现场的有利时机,全面开展师带徒活动,有针对性地对青年员工进行技能培训、实地指导,解答青年员工在春检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在春检现场,师傅们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多年积累的技术和实践经验传授给青年员工,青年员工也积极主动配合师傅工作,勤奋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钻研实际操作技能,营造了浓厚的现场学习氛围。

  目前,该公司春检工作陆续展开,现场教学不仅增强了新、老员工的情感交流,而且迅速提高了青年员工的自身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培养了青年员工的“实战”工作经验,为春检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充足的人力保障和安全保障。(李金夺)

关键词:南皮县供电公司,春检,成长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