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广宗县发改局局长再进直播间 助销特色产品 宣传非遗文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4-28 10:48:59
分享:

  4月15日,广宗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国平通过淘宝直播平台,为广宗区域公用品牌大广归宗代言,介绍了多款广宗县极具代表性的产品,如倒蒸红薯干、无刺花椒、柳编等。直播结束后,手工木璇、灵芝等生产企业纷纷前来咨询下次直播时间,希望自己的产品在直播间展示销售。

  应多家企业的强烈需求,在广宗县发展和改革局的统筹指挥下,4月27日,广宗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鞠继红再次走进直播间,与主播陈倩一起,开启了一场新的代言带货之旅。

  在直播间,主播们主要推介的产品有非物质文化遗产柳编和木璇,还有灵芝、花椒、小米、杂粮等农特产品。并特意邀请木璇、灵芝、花椒产品的三位厂商代表来到直播间,为粉丝朋友详细介绍产品信息并发放福利。

  手工木璇发祥于河北省广宗县,源于明永乐16年,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2007年被命名为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河北雪韵木制家具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电子商务企业,主要生产、定制和批发各种实木家具、厨房用具、按摩小件及各种实木用品。产品种类多样,选材精致,做工精细,健康环保,大部分由匠人纯手工打磨而成。

  河北芝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早已不再局限于传统方式种植模式,而是发展特色灵芝种植,利用嫁接技术使灵芝形成多种艺术造型,再经过特殊处理保持其形态和色彩,成为艺术盆景,创新手法吸引了更多关注,在市场上备受青睐。

  主播们为大家介绍的花椒为无刺花椒,全中国只有广宗这边生长,种植面积有250余亩。无刺花椒的特色是有一种特殊的香气,比普通花椒味道更浓,做菜更入味。

  这些特色产品吸引了大量粉丝的关注,直播现场,主播们大放福利,不仅设置多款9.9元特价产品,还有各种优惠券活动,不断被粉丝加购下单,直播间气氛火爆,开播不到一小时,观看量冲破1w。

  这次直播活动,不仅为广宗本地农特产品提升了知名度,拓宽了销售渠道,增加了销量,还为两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起到了明显的宣传和推广效果。

  广宗县响应国家政策,以发展家乡、辅助扶贫为初心,依托传统手工艺,专注县域项目发展,致力于为家乡产品找平台,为家乡百姓找出路。2019年,河北雪韵木制家具有限公司就木旋工艺品销售额达到200万元,为贫困户增收800元/人/年,真真正正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广宗县类似的企业还有很多,政府和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会竭尽所能为企业提供帮扶。

  领导干部走进直播间进行本地产品推广销售是广宗县根据趋势进行的新探索、新尝试,有利于开发市场潜力,提振乡村经济。电商作为新兴业态,既可以推销农副产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又可以推动乡村振兴,前景大有可为。

关键词:直播间,特色产品,非遗文化,广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