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
召开“全国工商联三个制度性文件” 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张震
2020-07-03 15:26:04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 张震)近日,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召开“全国工商联三个制度性文件”专题学习研讨会。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工商联《关于印发<关于深化直属商会改革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商会的实施意见>等三个制度性文件的通知》,与会党委委员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了研讨交流。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书记、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慧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商(协)会党委各级组织要按照全国工商联《关于深化直属商会改革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商会的实施意见》要求,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着力推进实现党组织成员与决策监督管理层党员双向进入,切实发挥直属商会党支部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商会得到较好贯彻落实,党对商会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商会发展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使直属商会成为加强党对社会组织领导的重要标杆;要着力提升全省各级工商联直属商会的影响力、凝聚力、动员力,力争将直属商会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一流商会。

  会议决定,商(协)会党委要按照《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管理办法》修订完善《河北省工商联直属商会发展管理办法(试行)》和《河北省工商联团体会员发展管理办法(试行)》,组织商会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进落实对商会主要负责人考核制度,对商会重要会议活动的主题、主要内容进行严格审核,确保商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商(协)会党委各级组织要按照《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章程示范文本》内容,规范全省各级工商联直属商会章程,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内部管理制度,使商会及党组织建设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会议强调,商(协)会党委各级组织要在商会工作中发挥好政治领导作用,健全完善现有制度规定,并结合工作实际,以党建带会建,切实做到把方向、议大事、促落实。

关键词: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专题学习,研讨会责任编辑:杨晓